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现场 | 陈磊“向永远说不”:数字绘画的即兴表达

RZLHSeEResHbkJvUpoERUbokaPyqOLO2U0WkU4RX.jpeg

 20211018日晚,《向永远说不陈磊数字绘画展》在西安幼兽商店举行。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为陈磊2021年所绘制的十余张数字绘画作品,限量发售,每一张最多制作三版。题材包括生活日常场景、摄影作品和社会反思等,诠释了陈磊的即兴创作观以及个人化的现实思考和艺术表达。

 此次展览主题为向永远说不,陈磊对此这样阐释:“中国艺术即兴表达的时代到来了,我的这批数字作品都是即兴的,并没有很长时间的准备。当下很重要,当下的我们很重要。永远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的主流。”此次展出的所有作品,是在其思考批判观点的建构下,所映射在艺术作品中的即兴创作,陈磊指出,其作品中含有一定的暴力美学的表现形式,将暴力以解构的形式展现出来,是为了向观者提供一种批判的观点,让观看者赋予艺术作品以新的定义和思考。

mFf2Fj29MuUBmg3CsWK7oInzg2nT1ruobwzFfkre.jpg

左:策展人于凯东 右:艺术家陈磊

vMyvDd5uHR0V0tZEfszBAkZapH411K71ZyRcQR8U.jpg

左起:艺术家初劭伟、陈小利、陈磊,媒体人刘爽,学术主持:孟樑

 同时,陈磊认为艺术作品中的意义是人赋予它的,作为一位当代艺术家必须具有使命和担当。在他的作品中除了个人情绪的表达也能体会到社会关怀和人文关怀。陈磊表示他的数字绘画已经有三年了,这次展览是第二次展出。

 本次展出以一种相对开放的方式,展出作品在幼兽商店这样一所青年人爱来的酒吧,也体现当代艺术的包容性和前沿性,所有作品并不受限给予观者一种自由、随性的观看体验。


      谈到数字绘画时陈磊表示:“我是谁,我应该抛弃什么,应该学习什么,这种状态用数字绘画表现是十分自由的,尊重我自己对世界的看法就是我所想表现的艺术态度。”通过这种相对而言更快速、更自由的绘画方式,不加演练和规划的艺术创作使磊作品更具有自由和洒脱的意味。相比较于陈磊以往的丙烯或油画架上作品,其数字绘画作品所带来的是更加时效、更加自由、更加即兴的创作和记录,陈磊表示后期会进行多种艺术表现手法的尝试包括数字绘画、综合材料绘画、行为艺术等,虽然表现手法有所不同,但是其对世界的看法和反思是一样的,将会继续将其的作品赋予正能量的意义,以一种批判的眼光来进行创作。

yGnGlXYnb0zyJdsyHHo7WyaJij0hNKww49YPsTFm.jpg

XcSJdE6tFsvxNHhnUiTnHbFkkoWV9qzdbTlFvKPI.jpg

Syj1J8HFh6YWI6vHFjc3cxLpiNaDKA3mMqWvhb9h.jpg

ZaWHGDuPw9UCtCD7qOwDIpaBuGnrXbU2AnQUEPx4.jpg

CLyehVAy6yKWXIorAyMPHIVMRSqYPvrnpDdZfv5V.jpg

BwYfmjelDA90Z8PXFD5EVLF018j7XqQgh4llf06C.jpg

展览现场

 陈磊希望观众能够从他展示出的作品中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从而获得不同的体验和思考,从而得到一定的交流,让人们能够有了解当代艺术的欲望。以此真正敏锐的思考社会的现状、事件,在这样的环境中和更多的年轻人一起交流和探讨。

陈磊说:“艺术家、市场、艺术作品紧密结合的时代到来了,在顺应时代潮流的同时,我坚持着我的原则和底线——原创,真正有骨气的艺术家一定不是一个‘奴才’,应当有自己的判断和对社会属性的思考和批判,从自己所有的系统中不断的跳出不断的创作。”

时代的快节奏让我们不停的打破和反思,陈磊在不断寻找着个人情绪和社会现实的连接。活在当下,向永远说不。(刘路对此文有贡献)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