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柳暗花明——读高凡作品

                   柳暗花明——读高凡作品
    
                                文/王亚中

       高凡,艺术家,加州美院常务院长   高凡在工作室作画

       非具象艺术,从文字概念中区别于抽象艺术,这个概念几乎很少有人解读清楚,或只是有一种概念,所谓纯化艺术语言,是在抽象或无相之间寻找一种结束形态。

       抽象之说,实质是针对具象艺术而言的反叛或逆行,而非具象则是在一种层理论的推动下,叠加出一种清晰的运行作品路径。含糊在抽象中肆意,清晰理论助推或故事变异传达,则是非具象的原动力,而非单纯性的图式扭曲拼凑。抽象中的冷热抽象均是一种形式的不同,在形式出现后的标题硬性解读,实为强求。

       高凡,在非具象的作品中,解决了制造前与运行中的程序编码,深入浅出,她步入过黑暗时的纠结,也在深研中,提取了故事中敏感情节而变异呈现宣言。

       非具象,没有像与不像之说,将写实方式与抽象形式自由穿梭,使之艺术性的表述,更加宽泛而无边际的清晰运行,也许是那“柳暗花明”的再一次畅享,也许更涵生命思考的实事求是表达。高凡忠实于生命的感悟,将制造推动过程中的源发力,做为轴心与起始点,展现未知中的偶然精准。

       我们再看高凡在制造艺品时的行为路径,更是体会到她在生命感悟与思维妄想中的探寻与辛劳,释放于阳光下并行的新生命涎生。
(以上图作,均为艺术家高凡作品)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