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水画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自己独立的绘画美学体系,在世界绘画上独树一帜。无论是巧妙饱满的构图还是深沉厚重的笔墨,无论是高山巨壑还是一树一石,无不彰显作画者深厚的艺术功底。

李新华,字易之,工艺美术师,萧龙士艺术馆,终身名誉馆长,终身艺术总监,江苏九洲书画院院长,江苏省市美术协会会员,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协会理事,徐州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早年就读于上海美专,曾有幸得到李可染先生教会,师承于张雪父,应野平,宋德安等多位著名画家,主攻山水画,写生,创作,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大小美展并获多种奖项,近年来其美术作品被国家级刊物多次发表,多家省级美术馆及日本,台湾,马来西亚,香港多个国家地区收藏。

李新华山水画作,层峦叠翠,淡雅隽永;山涧中一泓清泉,素洁澄澈;秋林里几间房舍,平淡幽静。溪山云起,烟雾缭绕宛如仙境一般令人向往。风格高古厚实,设色明艳脱俗,层次鲜明,特有意境,他以笔墨追求物象的意境感,让人身临其境。气势博大,其作品在吸收传统笔墨的基础上,融入现代意识,意趣天成,于奇特中见稳健,于雄厚处见含蓄,笔法灵活多变,色彩随四季景色变化而丰富多彩,诗情画意,有深厚之意,华滋之气,融汇古今,雅俗共赏,自成其格。

国画以其独特的民族审美特征伫立于世界艺术之林,山水画的意蕴美,不但是中国绘画的一个核心范畴,更是中国山水画家都极力追求的一种境界。清代著名画僧石涛曾言:“山川使予代山川而言也,山川与予神遇而迹化也”。指的及“天人合一”,达到“物我两忘”的境界,就是达到山水画意蕴美的高级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