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独家专访 | 油彩与数字的多维艺术 - 文廣的“幻” 境漫游

“幻·观念”文廣个展

“幻·观念”文廣个展

8

灰墙艺术空间

已结束 9554



艺术家文廣《幻·观念》个展正在上海灰墙艺术展出,此次展出的是文廣近两年的创作新品,而最近一年,他也是刚从北京搬到了上海,可以说这些作品直观地反映了艺术家经历疫情和移居后的一些创作意图的变迁。AFI作为文廣艺术IP经纪人,独家采访了他在这两年间对于艺术的态度和观点的心境。



AFI × 文廣

独家专访



AFI:创作从文明与文化回顾与发展的观点省思,到最近强调视觉变化的作品,题材观点的选择似乎是巨大的转变,请分享一下背后的意义。


文廣:提到我新系列作品图像和题材的突变,在我看来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我新作品的关注点和创作脉络只不过是以前创作思想方法论的一种进化和演变而已。比如以前关注的点都是关于,宇宙世界、环境生态、科技发展和民族文化,现在也都是,只不过是用另外一种创作方法的图像去呈现而已。我是在用一种“艺术降维”的方式去处理,毕加索一辈子都在做艺术降维。以前表达这些深刻主题的作品显得太沉重了,现在我只不过想用一种轻松愉悦简单的方式去诠释作品背后的思想。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c476eb6157ee72dc56b4c2dc1c29b233.jpg

《世界-乐章》,200×400cm,布面油画,文廣,2020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任何其他用途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78b2f061a48f25478c412aa9f283beb3.jpg

《无极》,200×300cm,布面油画,文廣,2021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任何其他用途



AFI:过去的作品让观赏者在熟悉的具象中感受穿越时空的超现实,最近的作品明显的是色彩与线条变幻的抽象,你试图用不同的风格与技巧,有何不同的用意?


文廣:我的感受和与认知不一样了,比如说如果我以前站在二维的角度世界看世界,现在就是站在三维角度看世界。如果人光只呆在一个你熟悉的环境里,那也谈不上你还能会有多大的成长和创新。艺术家应该是自由的不应该被所谓约定成熟绘画习惯和风格所绑架,多思考、多挑战。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b6dbd53f90c0d43387e1ead7c10bcc70.jpg

《流动的色彩2》,布面油画,文廣,2021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任何其他用途



AFI:认为你在艺术创作上如何帮助更多新兴的消费族群欣赏艺术?艺术创作者如何与时俱进,与新的消费群体用艺术沟通?


文廣:对我而言我就想把自己的作品,“用鲜艳可口的糖果包装成药引子”,缩短与观众的距离感,让世界因为有我作品的存在,而他的生活增添了一份美好,艺术要“艺术降维”。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131e18687a65ab153a35d7f6d8a2010f.jpg

文廣《幻·观念》个展展览现场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任何其他用途



AFI:身为年轻一代的艺术家,对于传统架上艺术面对利用数字工具创作的新形态,你抱持的态度和观点?


文廣:有句话说的非常好“顺从世间法,不从世间流”,人类发展的步伐已经开始进入元宇宙的数字虚拟时代、人工智能、AR等技术快速发展。对于我们艺术工作者来说,面对强大的成熟的艺术史系统,你如果还一味的扎根于传统架上绘画上想寻找大的突破,是不具备有任何优势和可能性的。而数字时代,数字艺术的诞生恰好是一个能在艺术上,创作很多可能性的一个契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5dcae89a9103250d4611c638a80f4b71.jpg

《人类!人类!人类!》,动态数字艺术,文廣,2021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任何其他用途



AFI:是否可以提供给传统架上艺术创作者,和新的数字艺术创作者不同的建议?


文廣:你们今天提到的一些问题都很有水平,数字艺术对于我们这些从小受“传统”艺术学习训练人来说是一种极大的冲击,包括创作方式的表达技巧,美学图像的建立,视觉图像的判断,都不一样。可以这么说,因为数字艺术的发展,艺术史书写的标准和方向都会发生极大的变化。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e7e6e1d0d779241171d78c08391c25b9.jpg

《未来佛3》,动态数字艺术,文廣,2021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任何其他用途



AFI:意大利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选择你以艺术家身份作为十年纪念外套的代言人及合作联名系列,没有循传统做法找知名艺人合作,可以分享这项有趣的合作背后的故事吗?


文廣:这只是一个偶然而言,可能也是我比较幸运。意大利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拿到历史上第一个意大利联赛冠军,当时的尤文图斯队中守门员就是一名画家,所以它们团队基因里就有这个艺术的种子。我对新事物新领域,非常乐于尝试,特别是对于探索艺术的跨界融合也非常有热情。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953f507eaec8685d917ad2970ab307ff.jpg

意大利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十年纪念外套代言人 文廣

拍摄地:艺术家文廣工作室






文廣一直大踏步地走在艺术实验的道路上,《幻∙观念》这个主题不仅是对文廣过去两年艺术实验的总括,也是对他未来艺术追求的鼓励,我们相信,他会给我们带来层出不穷的惊喜。文廣的个展正在展出,想零距离感受他的艺术作品,赶快行动起来吧!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682e59b8c3974f8ddc0bb0a1f04de9c2.jpg



10.10

-

11.09

“Wen Guang solo exhibition” 

 “幻·观念”文廣个展 



策展人 汤浩

 Curated by Tang Hao


展览时间 | Duration

2021.10.10(周日)- 2021.11.9(周二)


地址 | Address

 上海市南京西路399号 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裙楼5/6楼灰墙艺术空间 

 No.1 Greywalls Art Space.5/6F JW Marriott,Tomorrow Square,No.339 Nanjing West Road ,Shanghai








AFI STYLE IP 艺术家 | 文 廣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f392903c14d3c0cd159d0bfe72b258dd.jpg

文廣,1990年出生,当代艺术家。北京现代管理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壁画学会会员,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工作生活于上海。文廣的作品追求艺术思想的深度挖掘,意在探索人类文明发展产生的议题,并主张创作要有“思想知觉化”的特征。他的创作常借时事新闻、科技、潮流文化、古代神话等形象,以隐喻和意象化的象征手段表达对现实社会的批判和反思。近年来,他参加过多场国内外重要展览,并于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获得“第十四届ARC国际艺术沙龙大赛奖”,作品被国内外多个重要机构和藏家收藏。





文廣作品图片来源:文廣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任何其他用途




About Us


AFI Style IP Center,为美国 WEAST Ltd. 国际文创集团成立的 艺术时尚风格IP商业服务平台 ,联合全球艺术家与机构,时尚设计师与品牌企业,以独创的风格美学体系为基础,以风格解读艺术与时尚原创内涵,定位目标消费市场,精准匹配品牌实现 “艺术时尚化、时尚艺术化” 的跨界合作,以风格主题展及衍生品开发,拓展潜在市场商机。


AFI Style IP Center ,a professional IP business service platform, owned by US-based WEAST Ltd Group, partnering with global talents and organizations in art and fashion business,  With AFI Stylish System, AFI has devoted into Art and Fashion crossover collaboration by precise market positioning and art licensing for IP derivatives、market promotion and development.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