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傅文俊雕塑作品《为人民服务》入选全球艺术奖

2021年全球艺术奖颁奖典礼10月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艺术家傅文俊雕塑作品《为人民服务》成为本届全球艺术奖雕塑类十件入围作品之一。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69b36bd6e5a3295880bd95c7f91cb908.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0d1952a11b715a9e6aa435fc4c20ebcd.jpg

《为人民服务》成为雕塑类十件入围作品之一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8d6f0a7c5fd5b1b4a1e1c57770360ac9.jpg

2021全球艺术奖傅文俊雕塑类入围证书


全球艺术奖这一国际视觉艺术奖由全球艺术机构MACA DMCC组织,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它的创立是为了表彰世界范围内杰出艺术家的成就和贡献,引起公众的关注与认可。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5b1b9ce77e578a3fb8c294e9da24108f.jpg

《为人民服务》在四川美术学院展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10/fd4e54a618df8a28fc96e5d294c1a013.jpg

《为人民服务》在重庆501艺术基地展出


《为人民服务》是一组长11米、高3.5米的大型组雕,艺术家历时多年创作完成。在傅文俊看来,“伴随着改革开放应运而生的棒棒这个人力劳作职业,40多年来给我们这一代人留下了许许多多的深刻印象。然而,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发展,这个职业必然会在某一天消失,这件作品或将成为中国曾经的棒棒以雕塑形象留存下来。雕塑采用具象写实的表现手法,希望引起人们对这一群体的关注,以真人大小的体量让人再次感到棒棒就生活在身边,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历史。”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