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缘斋雅集--李仲元师生书法展”在沈阳开幕

  10月18日上午,辽宁美术馆气氛热烈,“缘斋雅集--李仲元师生书法展”在此隆重开幕。

gHIQw942bI7gO7cISezNwam90uUkWZSIsq7yQwGF.jpg

  本次展览由辽宁省书法家协会、沈阳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当代著名学者、书法家、诗人李仲元先生携19名弟子共130幅书法作品参展,书体涵盖篆、隶、真、行、草五大书体,代表了李仲元及其学生目前最高水平。

  在当代辽宁书法史上,以李仲元为代表的九畹群体书写了影响深远的篇章。

zheOZOWNWuW83sug09dYy9XQdXlDEsQqEBJ8Drsw.jpg

  李仲元勤于笔墨,根于传统,七十年临池不辍,博百家之长,出古鼎新,自成面貌,终成辽海书坛名宿。如今,已89岁高龄的李仲元先生在诸多艺术领域成就斐然。同时,他垂范育人,桃李成蹊,担当起为书法艺术赓续薪火重任。

  长期以来,李仲元始终要求学生保持清醒头脑,不跟时风,强调文化的涵养,取法于经典,不学“丑书”,不为虚名扭曲审美理想,坚持书法根植传统,这也是他的学生具强大后劲之原因。如今这些学生已形成辽宁乃至全国书法界的中坚力量。

os7GtGrXEs6k3Selb5juYTZhK3B5ykDR3keNviuc.jpg

  辽宁省、沈阳市文联、书协负责人、省市原老领导,以及众多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活动。

  据悉,展览为期5天,至10月22日闭幕。

​(责编:王斯文、汤龙)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