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缘斋雅集--李仲元师生书法作品展隆重开幕

  金秋十月,“缘斋雅集--李仲元师生书法展”于2021年10月18日上午9点30分在辽宁美术馆隆重开幕。

  云盛京APP、今日头条、抖音、快手、新浪微博等平台对开幕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此次展览,由辽宁省书法家协会、沈阳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辽宁省美术馆承办,李仲元先生携19名弟子130幅书法作品向优秀传统文化致敬。参展书体涵盖篆、隶、真、行、草五大书体,代表了李仲元及其学生当下的最高水平。

  展览为期五天,10月22日结束。

g1oNyGszOwKDb0IdppmWhS9UMMRtkihPWRR2fdpP.jpg

△李仲元先生采访

cc7fGGEFuffGJsNJea8S6flZ9KG4eedDVEDm9V1Q.jpg

ux5CqaPTRwNQD16wEQNQAnHMX3ecPggcWavAtTQJ.jpg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在当代辽宁书法史上,以李仲元先生为代表的九畹群体曾经书写了令人难忘的篇章。如今,已逾米寿之年的李仲元先生,作为当代著名学者、书法家、诗人,在诸多艺术领域成就斐然。李仲元先生痴于书道,勤于笔墨,根于传统,七十年临池不辍,博取百家之长,后能出古鼎新,形成自家面貌,终成辽海书坛名宿。在著书立说,笔耕不辍的同时,他垂范育人,桃李成蹊,为书法艺术赓续薪火。

qkE3uwqLmyTj5zdnVfuIYHolyel1pJAzPyumTz8c.jpg

  多年来,李仲元先生始终要求学生保持清醒头脑,走正道,不跟时风,强调文化的涵养,不学“丑书”,不为虚名扭曲审美理想,审美情趣,坚持书法始终根植传统,取法于经典,这也是他的学生特别有后劲的原因之所在。

  参加本次“缘斋雅集--李仲元师生书法作品展”的学生分别是:王建华、王恩波、卢宝君、白光、年鸿林、刘秀兰、佡俊岩、佡嘉戍、李放、李珂瑾、李福路、沈广杰、张继东、张广茂、南霞、黄士硕、滕达、董志勇、蔡俊彦。这些学生中,有从70年代起即追随李仲元先生的书坛老将,也有从师李仲元先生三五年的书坛新秀。但是,无论时间的长与短,他们都是寒暑不辍,焚膏继晷地临池悟道,并尊师训,注重文化学养的积淀与炼成,如今大多已经成为辽宁乃至全国书法界的中坚力量。

  翰墨师徒永遇乐,春华秋硕满庭芳。火继薪传、盛世益旺,19位弟子将用他们精彩纷呈的130件高质量作品,诠释与践行李仲元先生为弘扬中国书法艺术、为振兴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夙愿。

KLoxaFsc909Ieg6eitz0vMASTV0V9PW2gA7GXecA.jpg

​△李仲元先生弟子李放、白光、佡俊岩采访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