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大国工匠“袁氏玉器”艺术成就全国巡展将上演京雕百年丰采

“千年玉海,琢玉巨匠”,近日,中国玉雕界首次以姓氏命名玉雕技艺的“袁氏玉器”立派认定会在京开幕。此次立派认定会,既是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广如先生玉雕技艺的认可,也是对其在玉雕事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中国玉雕技艺的学术研究和保护,在当代玉雕界乃至整个中国工艺美术界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着此次“袁氏玉器”立派认定会的圆满成功,与之相关联的“大国工匠‘袁氏玉器’艺术成就全国巡展”也已立项获批,择日即将启动。此次大展,筹备历时一年之久,将以京派玉雕发源地北京为巡展首站,辐射上海、广州、武汉等各大城市,使见证中华文明形成和持续发展的玉器再次发挥凝聚民族自信、自强的重要文化功能,让源于宫廷玉雕的京派玉雕艺术切实走入大众视野。

此次袁氏玉器艺术成就全国巡展将以“袁氏玉器”一门三位大师为主要参展对象,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广如先生、北京工艺美术大师袁霖、陈江三位大师的代表作,充分体现出“袁氏玉器”的风格和特点,其艺术价值不可估量。此次大展中关于袁广如大师的众多作品,皆是其在世时尚未公开露面的艺术孤品,对于“袁氏玉器”来讲,有着难以言喻的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也是“袁氏玉器”发展史上的一个立体缩影。它们的艺术设计、玉雕技艺,都是组成“袁氏玉器”伟大成就的艺术臻品。此次面向大众公开展览,对于广大的玉器爱好者而言是千载难逢的玉器盛宴。

据相关数据评估,这是“袁氏玉器”有史以来第一次举办如此全面而系统的全国巡展,全部参展作品价值超亿元。据悉,在此次“大国工匠‘袁氏玉器’艺术成就全国巡展”上,有一件名为《三希堂宝玺传世双绝》的作品登上了展台,其为“袁氏玉器”三位大师共同领衔创作,又是三位大师最后一次联袂之作。同时,它又融合了京派玉雕和“袁氏玉器”的艺术风格,可以说是宫廷玉雕文化继承和发扬的又一力作,在此次巡展中大放异彩。

相信,此次“大国工匠‘袁氏玉器’艺术成就全国巡展”将会是对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史的一次深度补充,也是对中国玉雕领域发展成就的完美展现。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