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海外】泰特总馆长尘埃落定 玛利亚·巴尔肖成为首位女性掌舵人

2017-01-18 08:51

泰特美术馆新任总馆长 玛利亚·巴尔肖

  泰特美术馆日前正式宣布委任玛利亚·巴尔肖(Maria Balshaw)为新任总馆长,她也成为泰特有史以来首位女性掌舵人。据悉,巴尔肖将于6月1日起正式履新。

  泰特美术馆董事会主席布朗尼勋爵(Lord Browne)表示:“董事会及我本人都坚信玛利亚有足够的能力和远见,可以带领泰特美术馆走向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够与她一起共事。”

  谈及此次掌管庞大的泰特美术馆体系,玛利亚·巴尔肖坦言:“在总馆长尼古拉斯·塞罗塔(Nicholas Serota)的带领下,泰特改变了我们对于英国艺术、艺术家以及将视觉艺术变成为我们文化生活核心的局面。我非常期待能够在泰特未来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将泰特打造成为世界上最具冒险创新精神的具有独特文化价值的美术馆。”

  巴尔肖自2006年开始担任位于曼彻斯特的惠特沃思美术馆,并在2011年开始全面负责曼彻斯特市所有的美术馆。担任惠特沃思美术馆馆长一职期间,巴尔肖主导了耗资1450万美元的美术馆扩张项目,大幅提高了美术馆的参观人数,因此为惠特沃思美术馆赢得了2015年度最佳美术馆的评奖。由于业绩卓越,巴尔肖被视为曼彻斯特文化产业复苏的关键人物。

  去年九月,掌舵泰特美术馆长达28年之久的总馆长尼古拉斯·塞罗塔(Nicholas Serota)宣布将于2017年卸任,并在2月履新英国“艺术委员会”主席一职。之后,关于泰特美术馆总馆长的人选一直没有确定下来,但屡有传言称玛利亚·巴尔肖将是接棒人选。

  【相关阅读】掌舵28年后,泰特美术馆总馆长尼古拉斯·塞罗塔即将卸任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编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