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国粹艺术名家——杨荣平

杨荣平艺术简介

杨荣平,湖北十堰人。毕业于湖北美院,并先后就学于清华美院高研班、荣宝斋画院和湖北国画院,现为武当道家画院副院长,新文艺工委会委员,湖北国画院签约画家。杨荣平山水画秉承荆楚画派传统,师法自然,注重人文理念,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特点。

欣赏他的作品,你往往会无意识调动自身的情绪去感悟,去体会心灵家园的意义。或许只有这样,才能读懂他作品中深含的人生哲理,才能理解画家通过个性的画布载体,向芸芸众生所倾诉其内心世界的艺术情素,从而寻找到生命中一个新的支点,新的精神寄托和诗意的美好。这,就是他画风的艺术魅力。

他的作品,设色自如,色块氤氲,点彩精确,把山水的自然美与丰富想象力有机融合在一起,物象鲜活、绘风生动。

他的作品倾情于山水,钟情于笔墨,画作中,形态浑厚苍润,气势恢宏中正。他用水、墨与彩的有机融合,使画面喷发出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真可谓气势凌云,波澜壮阔。

拜观他的作品,给人一种酣畅淋漓之感。意空灵,图壮阔,听松涛阵阵,观雾霭茫茫,感受云卷云舒。亦有“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反”之超脱,又如山中高士,俯仰间,阅尽世间万物轮回,给人酣畅淋漓之感。

他的山水画作,一草一木、一山一石皆若风骨外化、灵性活现,又似云蒸霞蔚,气象升腾。蓦然感受到:生命在律动,自然在游走,真与善、灵与魂,在参差渗透,竞相净化,身心如沐春风,心田如饮甘霖。

他的笔墨随情节而走,有法而无法,有我而忘我,不觉然而然。观看他的画作如置身自然,环而望之,似梦非梦之中,好不惬意洒脱。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