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付春丽:妙手仁心·拨擀每一寸经络

2021年10月27日晚,在“2021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中,隆重举行了颁奖授牌盛典,在全国范围内,“最受网民喜爱·民间中医传承人”奖项获得者只有两位,其中一位就是独创了“付氏拔筋擀筋贴敷手法”的付春丽。


1977年出生的付春丽生于中医世家,祖父付应章是蜀地小有名气的老中医,“悬壶济世为苍生,妙手回春丹心厚载”是祖父为人行事的准则,更是深刻的影响着付春丽的一生,她心中暗发宏愿:传承往圣绝学,全力解民疾病。学习中医虽难,但付春丽肯吃苦,勤学习,加上自幼聪慧,便取得祖父的倾囊相授,从小打下了扎实的中医功底。



2O12年,付春丽开始系统地学习付氏中医知识,重点钻研人体筋络系统,通过拔筋,刮痧,药浴,药熏,贴敷等方法,行气通筋,化淤散结,拔除病根。为成百上千结节,颈肩腰腿痛风湿骨痛,痛风,中风,骨质增生,顽固性各种皮肤病等患者解除病魔,重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广大患者亲切地称付春丽为“妙手神医”。



除此之外,在付春丽创办的敦睦堂品牌中,出品了10款中草药配制产品,能有效调理各种骨病疼痛、咳嗽、失眠、扁桃体不适、腹泻、便秘、痛经、妇科炎症、前列腺炎等症,其万痛冷敷凝胶及草本养生足浴可以调理内循环增强人体抵抗力。

目前,敦睦堂品牌在全国范围内已有3000多家店面,遍布大街小巷,服务广大患者。在付春丽的医馆内,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的锦旗,这些都是患者或其家属赠送的,锦旗上的红底,金字,表达着病患的心意。

2O19年,付春丽加入了互联网线上百姓健康民医联盟平台,成为了一名“全国百姓健康名医联盟平台专家成员”,“一对一”地为患者排忧解难,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2O2O年3月,付春丽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报名参加武汉抗疫志愿者,全力以赴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筑起了人民的健康防线,她的无私无畏精神也受到了中华志愿者协会的表扬。

“医得起,不复发,哭着来,笑着回",这是付春丽这么多年一直努力的目标。随着她拔筋擀筋贴敷手法不断娴熟,慕名而来的患者源源不断,络绎不绝。于是,她布馆传道,带徒传技,一门心思服务患者。

开馆不久,一位年过六旬的雷阿姨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医馆。雷阿姨中风6年多,大小医院住了多家,钱没少花,病难断根,生活无法自理。见此情景,她二话没说,打电话将成都附近10多家店长悉数召来,开展现场教学。她一边给雷阿姨拔筋,刮痧,贴膏药,一边给店长们讲解要领,传授技艺。3个月后,雷阿姨奇迹般地行走自如,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正如付春丽的目标一样,“医得起,不复发,哭着来,笑着回”。

行医多年来,付春丽一直牢记祖父“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她带领着自己的团队一次次下乡,一次次进入敬老院,为老人,为骨病患者免费治疗,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在寒冷的冬天,给患者送去犹如春天般的温暖。



时至今日,付春丽总能站在病人的立场上,体会病人的痛楚,用爱的春雨滋润病人憔悴的心,淅淅沥沥满是医者的情。她妙手回春的医术与崇高的医德融在那一次次游刃有余的拨筋擀筋中,碾碎了伤痛病弱,犹如佛语福音,无声无形中,播撒给来自五湖四海的病人。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