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国画名家丨王林青笔下的大好河山与时代精神

他是中国优秀传统绘画的坚守者,他坚信中国画的发展必须沿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脉络,传承中国优秀传统绘画的基因,才不致于偏离轨道。他用传统笔墨描述当下时代,赋予传统新内涵。——这,就是知名画家  王 林 青  先生。

1.jpg

王林青

1969年生,安徽临泉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临泉县美术家协会主席
王林青先生从小热爱绘画,但囿于古训,怀揣着对艺术的梦想,却走上了数理的道路,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数学老师,利用业余时间跨南国、赴北疆、临东海、踏西域,体验前人登名山、临大川、观沧海、览朔漠的乐趣,所见所感皆为先生的艺术创作奠定了基础。

2.jpg

▲王林青《翠峰深处有书声》

后遇美术报名家班招生,王林青先生成为了范扬首届门徒,观临摹、写生、创作之过程,聆听述画理、讲技法、析经典,游学两年,获益匪浅。2017年,王林青全身心投入国展作品创作,历时半年,以两次获入会资格、五次入选的佳绩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是先生艺术道路上的新起点。
3.jpg▲王林青《九华雄姿》

4.jpg

▲王林青《绿毯迎远客 穹庐作新家》

王林青先生近年来创作的作品主要是以有着特殊地貌的山川为题材,西藏地区的景致以她的壮阔、洁净、深邃、静谧憾动了王林青的心灵。于是,他集己之所学、所历、所悟,大胆构想创作,使作品有古、有今、有自我。古,不失中国传统笔墨的精髓;今,具有明显时代的烙印;自我,有着区别他人的独创表现手法。

5.jpg

▲王林青《朝霞洗寺壁 晨钟催僧侣》

他以传统山水中的山石之架构,用流动、起伏、有着生命力的线条,搭建了山石树木的体态,再用冷暖交融的色调赋以明快的色彩,来讴歌祖国的大好河山。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