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小展览 大意境-萧玉田工笔重彩连环画《孔雀东南飞》捐赠中国美术馆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画家萧玉田取材汉乐府诗《孔雀东南飞》,把这一千古绝唱熔铸成回肠荡气、凄美动人的连环图画,衍化成赏心悦目的视觉画面。作品疏密有节,注重意境,力求古意,展示了作者多年淬炼的深厚功力。这套连环画作品曾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并荣获第四届全国连环画评奖绘画三等奖。如今,萧玉田将包括连环画《孔雀东南飞》在内的28件工笔画作品正式捐赠给中国美术馆,部分作品在11月24日于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孔雀东南飞--萧玉田工笔画展”中亮相,而展览的举办也正是对萧玉田艺术与情怀的肯定和褒扬。

  萧玉田以“诗意画”饮誉画坛。不但精擅工笔艺术语言,而且谙熟古典诗词并深刻感悟其意境。在其笔下,诗情与画意穿越时空而汇聚为一种亦古亦今的新意象。可以说,他的诗意画是当代艺术家浸染了古典文化精髓的再创造,用当代审美为古典诗词赋予新的想象空间。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