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陈可之个展首次亮相深圳 为文博会华侨城分会场增“东方情愫”

“东方情愫”陈可之油画作品展

“东方情愫”陈可之油画作品展

6

华侨城创意园北区B1栋101室(香山东路,绽放花园)

已结束 1.9万+

  (雅昌艺术网讯)2017年5月12日下午,“东方情愫——陈可之油画作品展”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绽放花园开幕,本次展览为陈可之在深圳的首次个展,共展出陈可之15幅油画作品。开幕式现场,陈可之向华侨城集团赠予一幅2017年新作《仍从容》。

参展艺术家陈可之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主办方代表刘洪杰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策展人朱小钧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嘉宾林小湛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作为深圳第十三届文化产业博览会分会场,今年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以“对话”为主题,举办包括音乐演出、艺术电影展映、创意市集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活动,本次展览即为其一。

陈可之赠予华侨城集团新作《仍从容》

华侨城集团向陈可之颁发收藏证书

展览开幕式上众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华侨城创意园总经理刘洪杰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陈可之老师的作品,不管是对中国近代历史事件的创作,还是对女性及自然风光的描绘,都透露出浓重的人文主义力量,体现着对人性的尊重和对个体的关怀。”

陈可之为观众现场导览

  在展览开幕式上,陈可之表示很高兴有机会来深圳举办这次个人作品展。“以前都是单幅作品来深展出,很难集中这么多的大幅作品,包括《**总司令》这幅新作,因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很快就要把画作送到北京了,很荣幸先把这幅画带到深圳华侨城创意园,进行作品的第一次展出。”

“东方情愫——陈可之油画作品展”展览现场

  对于本次展览的主题“东方情愫”,策展人朱小钧表示:“陈可之老师的作品蕴含着很鲜明的东方情愫和东方美学,他用的是西方油画材料,而践行的是东方美学,发扬的是东方精神。”

  从陈可之的画中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东方元素的运用,虽然展出作品都以油画材料为主,造型也以写实为基本特点,但书法、印章在画面上与主体相交融。陈可之是油画出身,同时也从事着国画和书法创作。他“从小就写书法,一直在路上”,“从‘东方情愫’来讲,咱们画的油画要有中国气派,我把中国的诗书画印和笔墨结合在西洋绘画里,进行东西绘画的结合。这样就能感知到中国人的境界,东方的气概。咱们不是重复前人的、西方的东西,而是形成自己的力量。” 陈可之说道。

观众在陈可之巨幅油画作品《重庆大轰炸1938—1943》前

  陈可之偏爱创作历史人物和人文绘画,展览中的部分作品是抓取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节点对此进行描绘。比如巨幅油画《重庆大轰炸1938—1943》,作品持续创作13年,画中人物上万,表现了日军侵华5年半的罪恶历史。

“东方情愫——陈可之油画作品展”展览现场

  长江三峡是陈可之另一个偏爱表现的题材,他的油画作品《三峡晨曲》被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收藏陈列,这幅作品的姊妹篇《月是故乡明》则在本次展览中亮相。陈可之说道,“我画了20年三峡题材的作品,我是在‘拾忆’,三峡涨水之后,很多地方被水淹没看不到了,而我画了百幅三峡原貌,这个意义是永恒的。另外我画的不是风景画,是历史断面,它是时光的断面,而不是一个很好看、很抒情的风景画,它是经过提练的,像纪念碑似的。”

“东方情愫——陈可之油画作品展”展览现场

  本次展出的陈可之新作“大山系列”追求的是东方意境,人与自然的和谐。还有一些作品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如《诗经》、唐诗宋词中的名句画意的解读。而“农耕”系列表现的中华民族千年的农耕文化。“这些都是呈现了东方人的生活模式,东方人对故土的眷恋和情怀。” 陈可之说道。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仅四天,展览将于2017年5月15日闭幕。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