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兰力斌藏区油画创作作品欣赏

  兰力斌,1954年生,毕业于哈尔滨市教育学院,1991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创作研究班。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油画学会会员,

  中俄油画协会理事,

  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

  黑龙江省画院一级美术师、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

  《牧古晨冬》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心灵家园》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

  《藏北.夏玛乡的朋友们》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

  《朦胧的早晨》入选1998年年首届中国山水画油画风景展;

  《走出冈底斯山》入选2002年首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赛巴之冬》入选第三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唐古拉北线》入选第四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小骑手》入选第三届中国体育美展;

  《峡谷歌声》入选纪念毛泽东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

  《赛巴之冬》获黑龙江省第六届文艺奖一等;

  《心灵家园》入选黑龙江省第十一届“群星奖”美展获一等奖;

  《藏北.夏玛乡的朋友们》获黑龙江省第十一届美展二等奖;

  《牛与牧女》获黑龙江省庆祝香港回归艺术系列展铜奖;

  《圣城》入选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中国当代艺术展;

  《圣地.益西卓玛》入选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全国美展;

  《下井》入选“中国梦——-塑造中国新形象”大型美术作品展。

《蓝色的尼玛河》 180x122cm

  兰力斌以西藏为自己创作的主要题材,在他的作品里,你可以感受到那种宁静、舒畅、旷达、苍茫;还有对生命无限的热爱以及西藏所特有的纯净、神圣。还可以从作品画面的布局、笔触上领略到构图的饱满与笔触的雄浑与轻灵……

《牧牛女》 146x114cm

  兰力斌说:“西藏—我的创作之源:在西藏、圣湖、神山、遥远的道路连接着群峰之巅,在深邃的天空下和沉默着的灵魂之中,找到了瞬息闪现的灵光,找到了群峰向虚空挺拔的力量,

《歌声》 76x52cm

  找到人和大地亲缘的统一,找到了人类本原的善良与淳朴,找到了能代表人文主义精神的诗歌蓝本。  西藏这片人类仅存的净土,是滋养我艺术的生命之源。

《高原玫瑰》 135x100cm

  西藏,对于画家来说,有一种别样的情怀,提及西藏的一切,他的眼睛里就会闪烁着一种特别的光茫,他笔下的西藏,或幽静、或淡定、或浑厚、或庄严、或激情……

《圣城》 260x406cm

  巍巍屹立的布达拉宫,喧闹的人群中,那虔诚叩拜的朝圣者和他的孩子格外引人深思,这是一种传承,也是新旧两种思维隐密而又激烈的碰撞……

《藏北、夏玛乡的朋友们》 190x105cm

  好的艺术作品无论表现的是什么样的事物,首先作者必须有表现的欲望,才能赋予画面中物体强烈的生命力。

《天使》 45x35cm

  画家的作品无疑是能够让观者产生共鸣的,能够产生一种感动,甚至会让你迷恋。

《赛巴之冬》 180x130cm

  兰力斌的每一幅作品,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每当展开兰力斌的画卷,就仿佛听到一首首动人的天籁,跳动着灵性色彩的音符,如涓涓细流,流淌进心田的最深处,唤醒着现代人茫然的心灵。

《藏女像》 51x41cm

  人生能做好一件事实属不易……我只想做好一件事,就是绘画”。我们期望更多的珍惜自己艺术生命而敬诚作画的有为青年艺术家成长起来。

《磨青稞》 40x38cm

  画家作品中的人物,无一不经过画家精心的推敲。在光线和色彩的运用上也颇费匠心,人们衣着的色彩是如此丰富,既有自然的光,又有室内特有温暖,这样就造成了很奇妙的空间感,立体感和阳光感。

《母亲、孩子》 48x36cm

  在这张画上,画家为了表现热烈和谐的气氛,温暖的阳光,强烈明快的民族服装,运用了热烈,奔放,随意,有力,流畅的笔触来表现。看到画家以如此热情欢快的笔触,观众的心也会被作者所感动,这个感受是摄影作品无法给你的。这张画的用光和色彩也都是非常成功的。

《朋友》 146x98cm

  兰力斌是一位纯粹的艺术家,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每当展开兰力斌的画卷,就仿佛听到一首首动人的天籁,跳动着灵性色彩的音符,如涓涓细流,流淌进心田的最深处,唤醒着现代人茫然的心灵。

《心灵家园》 180x129cm

  兰力斌说得好“我珍惜我的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人生的有效时间少得可怜,……人生能做好一件事实属不易……我只想做好一件事,就是绘画”。我们期望更多的珍惜自己艺术生命而敬诚作画的有为青年艺术家成长起来。

《走出冈底斯山》 400x180cm

  连绵无边的大山,在兰力斌笔下是那样的壮美,山峰之间的波浪质感刻画得是那样的让人感动,生动细腻而丰富的层次,激越而磅礴的气势……画面中体现了人与大自然的搏斗,抗争,给人以强烈的震撼,这是一种意志的美、力量的美,极富浪漫主义,像一首情绪高昂的诗。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