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精彩人生:北尚当代艺术研究会会长,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客座导师傅榆翔做客《精彩人生》

  2月2号下午两点到三点,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专职艺术家,北尚当代艺术研究会会长、天津大学规划设计总院人文艺术顾问、重庆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客座导师,傅榆翔做客FM96.8重庆之声《精彩人生》节目。

  高古、冷逸、荒寒,他用艺术的方式对世界万物进行质询。他以史诗般的叙事,始终关注和描绘人类及其它动物处在混沌却又逼真的不同场域。

  傅榆翔:

  1963年生于中国重庆,在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从事学术研究和油画、雕塑创作。北尚当代艺术研究会会长,天津大学规划设计总院人文艺术顾问,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客座导师。

  作品曾在纽约,杜赛尔多夫,威尼斯,巴黎,都灵,东京,新加坡,横滨,北京,广州等美术馆和画廊展览。2017年5月受邀参加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其《移民外星人》大型装置雕塑作品被评为:威尼斯第54届双年展十大重要作品之一、中国最有意思和想法的艺术家之一、中国新一代最有趣的艺术家之一。同年9月受邀出席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作为嘉宾出席,与意大利演员玛利亚·嘉西亚·古欣娜塔共同出席系列开幕酒会,学术论坛,亮相红地毯,并连续三天荣登电影界权威杂志《看电影》整版头条报道,荣获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暨索伦托第40届电影节研讨会年会颁发“卓越艺术成就奖”,是威尼斯电影节74年来首位被邀请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同年10月赴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作第三场国际巡回展。

  作为独立策展人先后策划东京都美术馆AJAC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巡回展,杜塞尔多夫中国当代艺术交流展,纽约联合国总部当代艺术文献展,“多维度”中国当代艺术展等;策划论坛“活化与固化”,“取向呈现”等。诗人,自由撰稿人,文创品牌策划,酒店艺术品顾问,城市公共景观雕塑原创艺术家。

  傅榆翔长期趋向于“超现实”的图像和语言进行艺术创作,他关注和表达的都是寻求人类社会与动物世界之间的普遍联系。《飞过远方的鹰与青狮白象的片段》将人文传承转换成当代独特的艺术语言,结合当代雕塑装置与数字化时代符号的空间实验,使动物形象与重庆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图腾完美契合。在《移民外星人》这组大型装置雕塑创作中,傅榆翔把“艺术生物圈”扩展到异在的星际和现实,以更加广阔抽象的思维来追问探索全球性“文化物种”的“生存挑战”,这组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讨论的雕塑作品与当下全球性移民所衍生的一系列世界性难题应扣,带出一种异在的参与和在场的反思。

  2017年5月,傅榆翔受圣马力诺共和国国家馆策展人温琴佐·桑福先生的正式邀请,作为中国独立艺术家参展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在此次展览上,其作品《移民外星人》获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巨大的成功,并于9月受邀出席威尼斯第74届电影节,获得此届威尼斯电影节“卓越艺术成就奖”。傅榆翔与其作品被国际媒体评为“威尼斯双年展最重要的十大作品之一”、“中国最有意思和想法的艺术家之一”、“中国新一代最有趣的艺术家之一”。

  2017年10月25日-11月30日,傅榆翔受邀在意大利都灵大学举办《移民外星人》雕塑巡回展,此次活动由都灵大学主办,都灵孔子学院协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中意文化交流。此次展览在当地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好评,都灵大学的学生们还以此为主题举办了“外星人与地球气候变暖的行为派对”,傅榆翔还受邀在都灵大学就作品的现实意义作了专题学术讲座,从人类社会学,心理学等学术背景阐述了自己创作该大型雕塑作品的创作取向和视觉呈现。

  艺术的清新愉悦与历史悲剧的厚重相交融往往会造就伟大的作品,傅榆翔以此为据,致力于不竭的艺术创作。通过雕塑创作,他表达了对以自我为生存法则的人类是否应该收敛起自己狂妄自大的反思,以面向未来的跨界思维和超越这个时代的自觉来探讨人类集体的命运、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他的作品不仅立体呈现了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现代性、先锋意识的一面,更让西方民众对中国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当代文化艺术有了更全面和多元的了解。

傅榆翔做客FM96.8重庆之声《精彩人生》节目

傅榆翔与“重庆之声”合影

傅榆翔与精彩人生节目总策划曾小梅(左二)、主持人孙潺(宝哥)、添灿(左一)、记者曾婧钰(右一)合影存念

傅榆翔与精彩人生节目组合影

傅榆翔与精彩人生节目主持人合影

《精彩人生》节目

首播:每天14点到15点 重播:凌晨4点到5点

节目统筹、总策划:曾小梅

主持人:添灿、孙潺(宝哥)

作者:刘然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