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王春辰:深深怀念黄永砅老师,安息安息,活着的我们继续努力

2019-10-20 14:53

10月20日,中国当代艺术潮流中重要艺术家黄永砅因病在法国巴黎逝世,享年65岁。

y7V3ajU4qp8envRIOum6SVLMmCpR4qkf0eLcrMbK.jpg

王春辰与黄永砅(右)昔日合照

刚刚在北航开会,收到林小苒的微信说黄老师走了,我问是去世吗?她说是脑溢血,我问谁说的,她说他小舅子沈也告诉的。太突然了,太突然了,如惊天霹雳,我刚刚上个月在巴黎的他的寓所见了他,聊了很多,计划给他做个展,他在巴黎的寓所几乎家徒四壁,但他充满了思想,声音沉沉地聊着很多事情,谈到现在的艺术,对不同艺术家的评价,我那时的感觉就是他在移居海外的艺术家中是思想最犀利的一个人,非常深刻,不拖泥带水,不含糊,指向的意义是当代的国际问题,不绕弯,涉及国际政治权力、文化对峙、历史疑问,他又特别平静,语气平和,像是街上遛弯的一个老人,但思想的深度在他的心里。

我们本来约着计划给他在国内再做一个个展,因为他上次的个展是五年前,但他不急,说好好计划一下。现在,这这这,竟阴阳相隔了,黄老师,太突然了突然了。你的艺术是这个时代的珍宝。黄老师安息安息,活着的我们继续努力。

王春辰

2019年10月20日深深怀念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