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生·长” 天津考拉空间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项目开放申请

2019-12-26 15:38

《淮南子》:“天化育无形状,地生长无计量。”在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中,我们用“生长”一词作为对话的标题,来迎接天津这座中国传统文化城市中新生的青年力量。生,寓意初生,驻留计划选择充满活力的青年艺术家进行交流与对话,他们是未来艺术的生力军。生,同时象征着旺盛的生命力,从无到有,孕育诞生,这次远道而来的碰撞也是天津城市文化艺术的一次新生,跨越时间与空间。从过去到现在,从传统到当代。长,寓意成长,从生到熟,从扶持到独立。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是天津本土当代艺术的一次破土而出的尝试,通过邀请具备不同地缘文化的青年艺术家,在交流和碰撞中孕育出脱胎于民俗文化以及市井文化传统的、具备天津本土发展意义的当代书写方式。

艺术创作不只在于技法的训练,采风也是一项重要的课程,包括写生、社会实践和体验生活等多项内容。通过采风,艺术家可以对某个地区的风土人情进行实地考察和感受,饱游饫看,积累创作素材,激发灵感,提升自身的审美能力。这对于艺术家自我的风格、语言样式的形成和能够创作出优秀的、富有内涵的艺术作品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如今,我国高等艺术教育蓬勃发展,但同时我们也看到,许多富有艺术才华的高校毕业生步入社会后,迫于就业压力,放弃艺术道路,从事了其他职业。在中国大陆地区尚未建立起完善的艺术基金会制度的当下,青年艺术家的生存与发展需要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和帮助,艺术驻留不失为合适的方式。所以,考拉空间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旨在为刚刚步入社会的青年艺术家们搭建交流、进步、成长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2020年天津考拉空间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将是天津市首次建立驻留计划,意在帮助中国青年艺术家融入天津城市文化,寻找灵感进行艺术创作并获得展示个人才华的机会。我们邀请青年艺术家从家乡来到天津,以20天的时长作为一个驻访周期,并在期间为艺术家免费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和展览空间,提供艺术家个人展及联展的举办机会,带领艺术家走进天津当地的美术院校与工作室进行交流,使艺术家融入到天津地区的艺术生态之中。考拉空间希望能够做更多有意义的展览和活动,在天津打造一个当代艺术的摇篮,将更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推向观众,助力当代艺术发展。

考拉空间成立于2015年,位于天津市和平区台儿庄路26号。作为天津首家民营非企业公益性艺术空间,考拉空间拥有38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极具包容性。为发现与培养当代年轻艺术家,考拉设立了“搜罗计划”项目,为许多身在天津的青年艺术家搭建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并且积极与媒体、画廊、非营利性艺术机构、拍卖公司、艺术院校等专业单位建立密切合作。迄今为止,考拉空间已举办个展、联展30余场,合作国内外当代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百名以上,于2017年被授予“天津画廊协会”副会长单位称号。

考拉空间的宗旨是建立一个促进当代艺术传播与交流的独立空间,成立以来为当代艺术在天津的发展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RzT8j9A6MeEV51whazRV3qLwOycH0EsplW6bUcyY.jpg

考拉空间外景

2020考拉空间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单期内容安排

考拉空间艺术家驻留计划2020年首次举办,每年视具体情况举办至少两期,每年度为当年驻留艺术家策划举办一次联展,由著名批评家、理论家主持,并出版画册。

2020年度第一期项目计划邀请两位青年艺术家驻留,驻留时间2020年3月1日---2020年3月20日,为期20天,为艺术家们提供全程住宿和部分餐饮补贴,艺术家在驻留期间进行自由创作(绘画、影像、装置、综合材料等),项目成果以展览和研讨会的方式呈现。

主办方提供的支持:

1、驻留期间提供免费住宿、工作室,每位艺术家不超过2000元的生活、创作费用津贴。

2、为艺术家提供展览与出版画册的机会。

3、提供驻留地周边环境介绍与生活建议。

4、作品创作过程中的其他支持和协调。

5、为艺术家提供交流、展览和销售信息,建立与考拉空间的长期合作关系。

6、驻留计划与考拉空间“梵高会客厅”项目结合,为艺术家提供讲座机会,由艺术家作为主讲人,与更多青年朋友和艺术爱好者进行交流沟通。

7、参观、走访天津美术学院为代表的天津艺术院校。

艺术家需个人承担:

1、往返天津的差旅费。

2、超出主办方提供的经费以外的开销。

3、 驻地期间的个人保险费。

ZowxVDvZdYeJWZxLJb9js5OTKpWAEvoeecsM3Ism.jpg

BlzjkvEXLIxi29zO4NP1TBag5weJiUikdYfR81Av.jpg

考拉空间内部展览空间

PviJ3cO4nfwb5qJcs0K2Ldi0ysPEP6cBgOv4Ls5l.jpg

jqKhvyKhCdijVcPzmyHEIsGtcuYrgId1zC4IB3mD.jpg

考拉空间“梵高会客厅”活动

驻留地点:

展览空间与驻留地位于天津市核心区域,紧邻五大道景区与海河风光。驻留地云雾之湾国际青年旅舍位于滨江道商业街附近,具备繁华地道的天津生活气息,能够充分了解天津城市文化与传统文化。

J0stK4wpllF5ltCRmlEppMWkUnkPguu3dqYMbw8C.jpg

lMXJxsijzPuDO9V8oEwFAkyHITBTN5IM8My7jDsl.jpg

驻留地天津云雾之湾青年旅舍外景

Gjd4H28tgZ7axNUjc7D9pKLkqP7bPFckAKjH3Ecq.jpg

云雾之湾青年旅舍内部咖啡区

cbzYXNMUMjqtpXPOyRvf4hmgfcIG2FyjB3bl9abk.jpg

云雾之湾青年旅舍房间内景

天津考拉空间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项目申请流程

一、申请艺术家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接受过高等艺术教育,有创作热情。

二、提交申请材料:

1.个人照片、简历以及联系方式。

2.原创艺术作品照片十张(或影像资料)并附作品简介。

3.个人创作方向及艺术主张的表述。

4.请将上述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1448481422@qq.com.>,并注明标题《考拉空间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申请》。

5.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月31日

三、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审核,并在7个工作日之内进行邮件回复

四、艺术家资料通过审核后,双方共同商定驻访的时间及相关细节,艺术家与天津考拉艺术空间签订驻访合作协定。

感谢您对天津考拉空间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的支持与鼓励,欢迎您为我们提供一切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我们真诚希望有志的青年艺术家能够饱含新鲜血液与激情走近天津这座城市,带着家乡羁绊与天津本土文化的灵感碰撞,投身艺术,成就梦想。与我们一起搭建中国青年艺术家学习、创作、交流和发展的文化平台,相信我们的驻留项目和艺术家之间能够建立起相互信任和真诚合作的友好关系,协力为天津本土当代艺术的发展添砖加瓦。

驻留计划发起人、顾问: 高岭

驻留计划执行人: 王家豪、田志伟、王锴

驻留计划联系人: 王家豪(电话18663933687)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