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写给意大利都灵大学利博利奥教授的回信

尊敬的利博利奥先生: 我非常庆幸能从历史的窄门来到如此丰满的二十一世纪的现实与您相遇。 您的来信和之前两篇评论“移民外星人”和“不息的史诗2020”的文章让我感动并获益匪浅。您的这份如此持久的友情和对我艺术创作的赞许,令我倍感荣幸。 2017年的冬季我第四次去到意大利,在都灵大学举办了我的第三场意大利个人作品巡展,有幸与您和史芬娜博士一起共同举办论坛,交流和探讨“移民外星人”的现实处境对未来的兆示,虚拟了一次人类将在未来的时刻和可能的面对。在都灵的日子,那是一次让我至今记忆深刻的经历。 非常荣幸您是这样喜欢我绘画的马,马其实是我们人类历史的文献和旁证,是文明中史诗的道具,是我们人类开疆拓土与驰骋一切梦想的方向。马是拼尽全力的图腾和象征,是我们人类不屈的意志和永不言弃的集体符号。马以及牠们的眼神是充满着由丰富的阅历带来的叙事,这样的眼神穿透了所有内心的柔韧。马的眼神充满着对历史史诗的凭吊,有种无可比拟的成熟的神秘感。这样的眼神深深的激越着我。难以言说的事物往往很迷人,令人生出按捺不住的探索欲。

关于东方的冥想与西方的哲学思考,我觉得我选择了用艺术通向开悟的不同途径。对于任何可以建立起一个通达和开悟的世界而言,活在当下是一条最值得珍惜的原则。在艺术可以赋予冥想的状态中,处在一种不偏不倚的恒定里,可以不靠主观臆测将所有客观的事物呈现出本来的面貌,不需要任何评判,只让自己处在其中得享那份安然。 我始终关注着生命的旅程,包括疼痛和喜悦的交替,它们是任何降临在世间有肉身、有精神、有生命的个体的组成部分。其实,人类的经验充满了迷茫与矛盾,喜悦与遗憾,成功与失败。在自我存在的广阔时空里,我一直无法逃脱这些此起彼伏的感受。这些经验使我的艺术和人生阅历变得丰富和不确定。 我逐渐思考到,任何创造的本质是发现我们如何歪曲了无数客观存在的真相。历史和现实对真相其实有着很多误读或误解。尽管仍在不断地反思和叩问,但能够正确地感受到无数的从生命和历史传递而来的信息还是非常有限。 我读过一篇本乐仁波切的讲话实录,他说: “在发现佛性的过程中,在发现我们心念开放的品质中,我们必须乐于”亲力亲为。很多不同的人活着时经常隐藏他们非凡的特质,因为痛苦和喜悦可以是不同深度从自然净化的过程。在了如指掌之前,这些可以在我的经验中证实这句话。没有什么如同活在当下具象而又真实、直接,并且通常是反习性的。万物皆如其本来。 我会时常下意识浮起一种渺茫的遐想;轻轻簇拥经过无边的峰麦地带,在无数翌晨的拂晓,在骤惊骤喜的感触之中,在生命赋予的一切馈赠里,我的思想,生活,性格的模式,我所有的生活其实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行。 佛陀曾说:“我只教一件事;离生死苦,得涅槃乐。我感激他的教导。 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再次在意大利和中国与您相见!祝一切美好!

您的中国朋友傅榆翔手上。 2020.8.28.中国重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