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赛纳河岸边的恐龙

赛纳河岸边的恐龙

文/ 傅榆翔   2017-01-17

法国艺术家philippe pasqua在巴黎塞纳河边上,设计并制造了一个与真实恐龙大小相同的霸王龙雕塑,它高3米、长6米,共由350个铬合金骨骼组成,它拥有巨大的头骨,长而有力的尾巴,其高耸的银色骨骼让过往的路人十分惊奇,在该作品中philippe将艺术性与冲击力很好的结合了起来,在当地它已成为十分受欢迎的地景标志。 我2002年曾去到巴黎塞纳河岸边,当时还没有这件雕塑作品,巴黎让我记忆最强烈和清晰的是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入口处贝聿铭设计的玻璃金字塔,其他的景物在记忆中已逐渐模糊。去年春节再次去到巴黎塞纳河岸,当时就被这件充满魔幻现实,在阳光下闪射出冷光的恐龙骨架给震住了,这件雕塑很异常突兀地挺立在那里,任性又霸气,像从一个神秘时空刹那间降临此地,顿生非常强烈而又玄幻的视觉冲击力。这件魔幻现实的雕塑作品让所有去到现场的人对巴黎和塞纳河升起难以磨灭的鲜活记忆。

雕塑作品,尤其是公共景观(地标性雕塑)首要的是要有夺目抢眼的异常感召力,能够将平凡常态的图像经过艺术家重新创意和挪移,重新构建和重组,把原有平凡的物件重新生成和命名,生成新的视觉图像和语言,呈现出全新的观念和图式。巴黎赛纳河岸边化腐朽为神奇的恐龙骨化石雕塑无疑是最好的示范和注释。

做为同行,庆幸这位艺术家值遇能欣赏又能读懂他的时代。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