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2020·第十四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将于12月12-13日召开

10月13日,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组委会通过中国艺术批评家网官宣,“2020·第十四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即将于2020年12月12-13日在江苏宜兴召开。同时公布了第十四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2020)组织机构:本届年会轮值主席为冀少峰先生,学术主持为段君先生。

本届年会主题为“2000—2020:当代艺术二十年”,对最近二十年当代艺术的发展进行讨论分析,包括美术批评自身,力求建立起关于最近二十年历史的粗略叙述框架,以及若干具体议题,以使最近二十年的面貌能够相对明晰起来。这三个分主题分别是:第1组: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二十年;第2组,国际当代艺术发展二十年;第3组,美术批评发展二十年。

iDK0Q2xfOANBKTT8iJf9HvLDpURQEuurdbkqXSdc.jpg

会议地点:江苏宜兴自在艺术园区

以下为公布全文:

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对全球经济、艺术等领域的冲击前所未有。在各行各业可能长期停滞的情境下,因势利导,暂停匆忙的脚步,对历史加以回顾和审视,或许是第十四届中国美术批评年会主题的不二之选。20世纪80年代、90年代,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特点,经过业界多年的描述和讨论,面貌已经相对清晰,而2000—2020年当代艺术的发展特点尚不确切,通常只能笼统地以“多元化发展”之类的词语概括,但最近这二十年来,当代艺术的发展——包括美术批评自身,一定有其鲜明的特点。 期望集中年会的学术力量,讨论分析最近二十年当代艺术的发展——包括美术批评自身,力求建立起关于最近二十年历史的粗略叙述框架,以及若干具体议题,使最近二十年的面貌能够相对明晰起来。这三个分主题分别是:第1组: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二十年;第2组,国际当代艺术发展二十年;第3组,美术批评发展二十年。
在这场波诡云谲、变幻莫测的大时代变局中,个体的感受、个人的悲剧和整个灾难和灾情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关联。也许会有人质疑,在大灾面前艺术何为?艺术批评又有什么用?
如米兰·昆德拉所言“我们经历着生活中突然降临的一切,毫无准备,就像演员进入初排。”但艺术以别样的方式直击心灵,或一个符号,或只言片语且以一种勇往直前的果敢和难以阻挡之势,不仅彰显出人性深处的爱和永恒,更把人性的力量与人性的光辉淋漓尽致的显现出来。

c5GDHSoVRNFfw0AOTyhCxqbu14sU8e0bMNKAhUce.jpg

附:

第十四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2020)组织机构

组委会主任:冀少峰

组委会副主任:张 跃

组委会委员:冀少峰 朱青生 杨 卫 李 旭 段 君 邱 敏 游 江

轮值主席:冀少峰

学术主持:段 君

秘书长:杨 卫

副秘书长:段 君 葛秀支

会务秘书:张毅芸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