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FREE计划 · 深圳丨真实与虚幻——彭永清个展开放中


FREE计划丨彭永清个人作品展

「我的身体即是战场」

展期:2021.03.06 - 05.02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 - 17:00

展览地址:深圳大艺博 · 白境艺术空间

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工业区523栋二楼



 前言 

我们生活在“快”时代,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不停的变化。

时代在快速的发展。2020年病毒的肆虐,让我们原本快速的发展的时代,按下了减速键,我们原本快节奏生活状态被打破。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的不断更新,推动着人类不断前进,在这“快”时代,其实暗藏着竞争和挑战。我们的身体无时无刻不在承受着动态变化,犹如一个 “战场”。我们为之而战是希望生活能更加的满足和充实。

面临各种困境,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突破自己,挖掘自己的潜力。让身体随时处于备战的状态,我们才能在这个多变的世界里逆境成长。我想,各行各业皆如此,艺术创作也不例外。


永清的绘画创作主要受康定斯基抽象绘画作品和理论的影响,他在研究康定斯基抽象绘画作品时得出,线条不止在传统意义上用来描绘物体的形状和轮廓,它还可以作为一种元素和符号,完全独立出来,象征宇宙和事物。

在永清的作品中,我发现他把线条作为最基本的元素之一,有其自身的意义。他尝试着用线条来构建一个理想的乌托邦世界,让自己可以在乌托邦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自由穿梭,试图寻找到两个世界之间的平衡点,以全新的世界观去理解这种绘画语言,让画中的事物变得更具有通透性,从而拉近与观者之间的距离。让观众在看到作品时也能代入他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受,产生共鸣,而不是沉浸在艺术家自我的世界中,忽略其他美好的事物和感受。

     


与永清相处这些年,我体会到作为一位年轻艺术家,虽然对于如何在这个时代创作出好的艺术存在许多困惑和迷茫,但最后每件成型的作品都充满自信与个性。本次展览作为他自己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向大家呈现近些年的创作面貌,同时也激励他,在未来探索的路上,莫忘初衷,不断求新,不断探索,不断思考,以一颗开怀和纯粹的心态去拥抱世界,创作出更加出色的作品。

车建全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展厅正在局部装修,不便处请见谅~)

-END-




专注青年艺术

大艺博一直在前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成长

官方微博:大学生艺术博览会


作者:大艺博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