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NFT数字艺术夏季沙龙圆满落幕

7月23日周五下午,由cocafe咖菲科技,Feral File线上展览和Conflux树图研究院联合主办的NFT数字艺术夏季沙龙如期举行。cocafe咖菲科技从创立之初至今,一直是区块链乃至NFT数字艺术在国内发展的见证者之一。这次cocafe将各位数字艺术家邀请到一起,更是为了探索NFT数字艺术的魅力和将来。

WvezsbXP6AgkUG93YAxoVImgerBDjaJ2wNLpaHvf.jpg

NFT数字艺术作为小众文化一直存在,但真正出圈走到大众视野是从2021年三月份,Beeple的《Everydays》作品在佳士得拍卖了6900万美元,这一成交价是在世艺术家作品拍卖第三高价,刷新了数码艺术品拍卖纪录,以及网上专场拍品最高成交价等纪录。另一方面,由Cryptokitties游戏开发商Dapper Labs基于游戏公链Flow的NFT收藏游戏NBA Top Shot,自2020年十月诞生至今,销售额的暴涨和二级市场的火热证明了这是一个很成功的商业模式。

yHu3GWW0qCGFdWbtS8X4VfKvtZXXGwJvTtGmbfkb.jpg

活动现场 

第一位分享嘉宾,cocafe咖菲科技创始人石岚女士。她是达沃斯世界互联网论坛、达沃斯数字峰会主要发起人和推动者;佳士得前高级顾问;曾任赛伯乐投资合伙人、MIT教育委员会中国区主席;加密艺术收藏家、策展人。

石岚女士非常关注NFT市场的动向,她认为,在NFT技术还没有发展之前,创作者很难把创造力变成收入,也没有有效触达客户的路径。而NFT结合了智能合约等技术,可以作为解决数字作品消费的有效技术载体。

石岚女士与其创立的品牌cocafe一起,致力于为创作者和企业提供领先的NFT数字资产创作发行服务,打造引领未来的数字收藏平台。为了更好地服务艺术家和内容创作者,cocafe先后推出NFT艺术品创意创作咨询和共同创作、 NFT艺术家经纪和代理、艺术家和AI算法协同创作的平台、艺术品系统精细化定价设计、拍卖⾏和海内外交易平台推荐等各项定制化项目,力图为我们的艺术家们在NFT创作上扫除不必要的麻烦。

B50hLUVgFJ3eqsz7CeBx5SwHHq5iPXs6TSTodxyY.jpg

在石岚女士之后,对DEFI和NFT数字艺术均有独到见解的张元杰老师继续为我们做精彩的分享。张元杰老师同时是Conflux的联合创始人,Conflux是目前唯一在保证完全去中心化的条件下,实现了高吞吐量的公有链。本次线下沙龙的场地同样也是Conflux提供的,场地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的人工智能元素,收获了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1cjT8fny67clkxCGi4MQOwBCrNDPGcmkdGahMVZ4.jpg

张元杰老师对目前NFT项⽬普遍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认为,现在的NFT市场存在需要持有ETH来支付Gas费的高门槛特点,而且各类数字艺术品投资属性大于收藏属性,缺乏社区共识,流通性差。

而作为Conflux的创始人之一,张元杰列出了大量Conflux在NFT市场中的优势点。

例如,Conflux独有的低廉的手续费代付机制,允许开发者或者第三方为用户代付交易费用,使得用户在进行链上交互的时候不需要在钱包里存有原生token支付gas,这⼀点为用户接触数字艺术品提供了巨大便利。

qZHS5aRWYyzwHPRF7AYhH2bOZjLydKRKnbg2JIWI.jpg

在张元杰老师之后,是我们的线上连线环节,邀请到的则是Casey Reas,Processing的创始人之一,他目前工作和生活于美国洛杉矶。作为艺术家,Casey的软件,印刷物和装置作品曾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多地展出,他的创作涵盖小尺幅作品和公共装置,也时常和建筑师和音乐人合作。他曾在蓬皮杜美术馆、旧金山当代艺术馆等机构展出。

Casey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艺术与科学方向的硕士学位,目前则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他还与BitMark合作开发了一个线上展览平台Feral File,Feral File是新媒体界共同创造未来艺术收藏的空间,是一个结合在线画廊、市场、NFT艺术家和发行者于一身的集合体,旨在振兴展览,策展和数字艺术届数字媒体收藏合作伙伴关系的将来。和Casey Reas进行线上对谈的嘉宾则是龙星如,她的身份是作家和策展人,研究方向为艺术创作与科技环境的关系。

6JCvJdxgpTDpewg60riOy9Dy1POCMRwrsAOgNklU.jpg

N2aOOaio1TrFzud7zFKOSO97XprctmcdSI1tJQXV.jpg

最后一位分享的重磅嘉宾,他是引领当代华人新媒体艺术风潮的代表性人物,应邀于英、美、法、日、韩等多个国际展览中展出。作品获美国、澳洲及新西兰等地的美术馆永久珍藏,他就是新媒体艺术家,青鸟新媒体艺术总监,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特聘教授林俊廷。林教授的分享更注重艺术本身,他认为所谓的数字艺术,就是将经典的文化内涵与熟悉的生活经验以笔墨光影进行再创意。数字艺术对于普通大众是没有门槛的,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打造属于自己的艺术风格。

林教授说,数字艺术里的虚拟形象,是真实世界中每个人的映射。人们在数字艺术模拟的虚拟环境中,也能感知到真实世界所不能感知到的事物,唤起一份全新的体验。

B7zkIBd7T04zWRGNDtWJtktezpjY4XCghxnTJVpm.jpg

除了上述嘉宾之外,现场还有很多参加本次活动的区块链和NFT爱好者们,在分享会结束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上,他们也积极踊跃的发表自己的意见,将整个沙龙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次NFT数字艺术夏季沙龙,就连阴雨天气也丝毫不影响大家对于NFT数字艺术的热情!未来cocafe还会举办很多次这样的行业活动。

PCEtredxkyjGvDdz9cmIbV838y0rQ1heA9Nvw1j3.jpg

PCQziOhbffucYCnIbkhR5NcdjbGfqpmzHBvVGjbb.jpg

qmbK15TYe3LkN3Nlyobu4Q4emhl6upGxFqPaO0D0.jpg

prIwlZXqgRQVWWVM3aZ7lORT6XDLbWK8v9yTwF5Q.jpg

QZfJpFGNtQlLtz20CTBjiHG1ND6eNq0SV0aXEfqp.jpg

LUZhdR9jtfnIGLnFB7DvABgre8oaPSsArOGyvXVp.jp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