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AI生成的艺术作品:现代主义的终极实验

SBddFMf8oKezKBRdSUl1y3dmxtVrzbZ8I8Pk16fE.jpg

除了SuperRare上已有的革命性 NFT 领域之外,本周AICAN(全称AI Cre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AI创意对抗网络;第一个通过图灵测试的,由机器生成的艺术家,拥有独特的人工智能视角和对艺术史的热切专业知识)的NFT作品“Faceless Portrait #1”,作为第一个获得专利的人工智能生成艺术品NFT,也通过了图灵测试。该测试方法在1950年由计算机科学家和数学家艾伦图灵来确定计算机是否可以像人类一样思考和行为。

尽管互联网上有许多免费算法可供使用,并且有许多的程序员使用人工智能创作艺术,但 AICAN 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使用人工智能创作艺术的专利算法。AICAN 由博士 Ahmed Elgammal 博士设计,旨在模仿人类大脑对美学的反应,从数百年的艺术史中学习,并创造独特的原创艺术作品。

X4wkIx4cOYlFRKpBqRAmlwbWJp4mzb0xoqADLUmg.jpg

AICAN 算法通过接触代表西方艺术经典的大量图像,吸收了近五个世纪的美学价值。但它最“擅长”的领域,可能出现在1960至70 年代的概念艺术。

因崇尚“理念推动工作”的信条,概念艺术将概念置于执行之上。因此,想象的行为取代了创造的行为。由于大多数 AI 系统使用以人脑为模型的神经网络,因此在该网络中,想象的任何事物都可以被称为“富有想象力的生成性行为”,无论它是否产生了物理艺术作品。尽管在这种情况下,买方同时获得了实物画布和 NFT。

Oh5YwE2MvkafCssPEQ9WxecR7DpEVnp0GMplFDuj.jpg

好消息是,越来越多美术馆、博物馆和互联网公司,开始将NFT作品当成是艺术品一样去接纳。“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了解到,”策展人Sinziana Velicescu说,“许多艺术家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人看到。许多 NFT收藏家希望在艺术界得到验证:他们相信他们的藏品属于博物馆。”

8HDzOOXuKmbSCGpdFlAUeRxMl2J3jdmd3N4wt5Sr.jpg

当然,在线景观是数字艺术和 NFTs 的原生环境,这导致一些评论家争辩说它们不需要在物理世界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技术的进步一直是我们周围环境中所有复杂事物中的一部分,通过大众都能接受的视角,我们可以将这些新的,且通常从未被见识过的表达方式,带到观众和旁观者可以进入的舞台。

自 2017 年以来,AICAN作品已在全球各地的画廊、艺术博览会和博物馆展览中展出,其中一件作品甚至出现在2018年的热门 HBO 剧集《硅谷》中。这个drop系列中的两个 NFT,“排列”和“维纳斯的诞生”是 AICAN First系列的一部分。

99317ZmTWRa43F2eF61PSB2aWfow1uNCZioH0kcF.jpg

无面者肖像系列描绘了诡异、梦幻般的意象,挖掘了死亡和人物形象的永恒主题。本系列以肖像画为重点,探讨图像的历史。目前,人工智能生成图像的出现,要求我们不仅要考虑机械复制时代的艺术作品,还要考虑算法生产时代的艺术作品。

政治人物的“深度伪造”视频现在挑战了图像作为真实性指标的地位。更进一步,算法从他们的“想象”中生成图像的能力导致了图像和现实之间的完全分离。如果摄影将绘画从表现的任务中解放出来,那么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我们制作视觉文化的方式?

tJ08PyEJYan4NLQV6z9bPopVzEdmlvmhHjsHNmhy.jpg

包括三星、Netgear 和 MonoX7 在内的几家公司已经致力于开发技术,使收藏家能够在家中展示他们的艺术品。尽管许多人仍在改进他们的显示器,最大限度地减少电力使用和全球影响并降低成本,但从微小的床头框架到更大的显示器安装在墙上的所有承诺都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切实,这是个好消息对于艺术家。

pOJnVMyOOEi9ukawQzHSilXsRfSA31sJzyHs0ZGz.jpg

​艺术史学家Emily S. Spratt将 AICAN 描述为“现代主义的终极实验”,AICAN 提出了大量关于艺术性、所有权和想象力极限的问题。人工智能如何融入人文学科?程序员通过算法制作出来的AI作品属于艺术品,还是属于软件?机器会比人类做出更好的艺术吗?如果事实真是如此,那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