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唯一一位被授予意大利雕塑最高奖——“米开朗基罗奖”的女艺术家|安娜·高美

安娜·高美


安娜·高美1940年出生于捷克,4岁时随父母移居奥地利,并在那里度过了少年时代。她从小热爱绘画,梦想在艺术领域有所建树。1970年,安娜来到法国潜心学习艺术,5年后完成学业并开始创作生涯,随后与雕塑创作结下了不解之缘。


《心灵的外衣》  铜   121×78cm  2016年


“心灵的外衣″是一具躯壳,披一件空斗篷,没有面孔,因承受苦难而弯曲着身体,像幽灵一般安坐的一尊磨光铜雕像。


《俄耳普斯和欧瑞狄克》


《儿童之心》


《奥林匹克精神》青铜   580x110x150cm  2004年


安娜.高美目光敏锐,想象力丰富,从细微处捕捉题材,从抽象角度拓展观众视角,灵活和逼真地再现世界。丰富的人生经历造就了她热情、敏感的个性,这种秉性常常使她处于激情与兴奋的状态,充满天真。她的作品超越世俗,浪漫而富于哲理,也渗透着宗教情怀;她的作品富有韵律之美,又有粗重的线条和动感。


《科林斯王》


《克洛诺斯1》


《克洛诺斯2》


安娜·高美一直深信艺评家菲利普·可约斯曼所说的“静止等同死亡”。她喜爱音乐和舞蹈,作品大多充满运动性,因而她的雕塑本身就具有“风”的特质。
她的导师、超现实主义大师萨尔瓦多·达利曾经说过:“一件优美的雕像作品是不可能静止不动的。”


《卡门》 青铜  170x60x90cm  2004年


《魔圈》


《曼陀林舞者》


《欧律狄克》


《小提琴手》


《小号演奏家》


《唐乔凡尼》


《长笛演奏家》


安娜∙高美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和声望,比如托斯卡纳的米开朗基罗奖(Michelangelo Award)和布拉格的达利和卡夫卡奖(Dali and Kafka Prizes)。
她是北京中国雕塑院的名誉院士,并且她曾受邀在例如巴黎旺多姆广场(Place Vendome)等名胜地点举行作品展览。安娜∙高美是在欧洲拥有最多公共雕塑作品的艺术家。


《翠鸟》


《普罗米修斯》


《吉他手》


《尤利西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