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李青林 Li Qinglin 无限界·野蛮至上

每天清晨步入画室才真正的成为了自己,回到自我撑控的世界和感性空间,回到了内心。
也许几各色块在画面上怎样摆放,肌理和质感如何调整,心绪才真的得以舒解和释放,并沉浸享受在绘画的愉悦里。

抽象绘画对我来说,是从中寻找重生的力量和内心的安宁。因此,在绘画过程中,我随心所驭和一种满足于愿望,当然也成为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生命中最好的存在状态是在画室里孤寂的创作当中。
有人说;诗人或艺术家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他们的童年自由放荡无所约束,和感知力还有很强的持久性。
自然界中我更喜欢大山和森林湖泊还有草原,现在有时每每走进森林和草原,就如同走进了童年的回忆和自由的乐园。
森林赋予我很多幻想,和那高傲的大山,回荡的山谷,永远不能忘却。
也许根据绘画多年的经验,童年的经历和所见所闻,现都在作品里抽象的呈现出来。
也抒发了自己的内心精神和灵魂,更多的还是美好的回忆……
在现实与画面之间虚构出某种隐逸的错觉,寻求一种内在的心里平衡和“是与非”之间,绘画时的一种感知告诉我;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自然是抽象的。
要将自己的感觉精神灵魂融入其中。我崇尚自然,敬畏自然,自然至上!









从绘画角度上说,我觉得如果绘画还需要继续下去,我希望原有,本源、根脉的东西;具有新的追问性的东西……我期待并思考某种潮流和新的血液的建构。探索研论新的可能;或者抽象更为纯粹的边缘。
创作中我经常痛苦迷茫,但我还是坚定地回到绘画本体上来;能否激活绘画原有的静态元素和空间,使之重新生动灵透起来和自由的认知自己找到自我,认知世界,认知宇宙与时空及未来。我寻找目的和方向思考的问题和独立生命融为一体的整体画面。

抽象绘画的创作,无非就是为了满足我新的审美诉求和内心精神诉求。我相信抽象艺术这个东西最后就是以它的视觉形迹和形态来演说告白这个世界。

在我看来,绘画中所传达的情感精神思想和观念;如果脱离了有趣味的和有表现性价值的视觉形态为依托就没有抽象绘画的意义。绘画的思维是视觉,是精神的内在,是一切万物融为一体的融合以及和谐震感!更是每个人的思考和沉思出新的结果。在抽象绘画的本身让视觉语言来言说,让时间来验证。发现自我,让艺术语言,生命、力量,尊崇自己的内心和独白。用非客观代替视觉,表达和包含艺术价值,“是与非”的视觉形迹中。

创作的过程中,我将风景,自然,宇宙,本源的不确定性逐渐淡化;试图从更深的东西方山水抽象的角度重新阐述,全幅再现野性与色彩恒离于漫天再旷野中。万物,气象!一笔带过再现与重生的大地及天空。纯色的释然及或然如山峦在“然系”中永恒。
神秘深沉的画面氛围中,眼前的一切的景象似乎都暗示着一种源自精神深处的赋予史诗般的感受,感动着自己!
























































艺术家李青林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