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有几句话

  当我向李白致敬时,仍然没有忘记对凡高的景仰。可是当我面对自然超凡脱俗的深邃与大气时,几乎忘却了作画的形式。我认为,生活的原色,是不需要任何矫饰的美。从现实的景致中切割某个形象或者收藏哪块断面,时常成为我冥想的问题。

  美国自然主义哲学家乔治·桑塔亚纳说,具有理想的艺术家就像具有理想的哲学家,有整个时代和整个存在作为自己实际上的主。世界哺育了他,他反过来又塑造了世界,他对世界的洞见是一种智慧,这种智慧就像科学一样使他能够充分利用这个世界,结出更丰硕的成果。我认为他言之有理。创造者在这时的活跃思想就会找到一种与之相适应的恰当的理想,使他能从容对所表现的事物上打上思想的戳记!这是心得中源,真实来自于内心。

  我自幼生于潦倒的知识家庭,从小吃尽苦头苦,几岁学油画拖累了一大家人,后来随着时间,我自然也摆脱了这种困境。置身于今天社会的动态,当然作品应具有当代意识。我从十七岁学生时代画历史画、八十年代神秘主义到九十年代的三峡系列,我承认我一直是坚持在边传承边尝试中前行。我不保守,各种新材料经过艺术重组并置等等我认为是完全可以运用的,创新在艺术中一定是作品保持新鲜琼浆的不二法门。但是指定一个尿盆、一个纸盒就是艺术品,无疑是在调戏或者忽悠,天不欺人人欺人,荒谬只能背离艺术的真谛越来越远!还有一个艺术品格问题,格调低下的东西,是无法胜任评判和创造美的任务的。

  艺术不能与人类情感目的地和价值越来越远。因此,作品的成功绝非一日之功,用心用力,“品位虽贵,却不敢省其人工”!

作者:陈可之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