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摄影技巧 | 光线复杂曝光不准,点测光真的更精准吗?

 


一张优秀的摄影作品,曝光准确是基础。但在很多光线或场景复杂的情况下,例如逆光、大面积黑背景或白背景,我们的测光系统仿佛完全不受控制,不能曝光到我们想要的照片效果。



在测光模式方面,相机提供了多个选择。其中包括了中央重点测光、平均测光、局部测光、多区测光以及点测光等。而点测光模式,让你根据现场环境,能够针对所选择的拍摄对象上很小的局部区域进行精确、独立的测光。



点测光就是对一个点测光,默认情况下测光点位置在画面正中央,一般是取景范围1%-5%的区域。对这个区域测光,从而让这个区域在拍出的照片里呈现0EV的影调,也就是18%灰。




当拍摄主体不在画面中央,先半按快门进行测光,然后按住机身上的“AE-L”键,等全部按下快门到释放快门为止,或者半按快门进行测光,然后持续按住快门键不松开,等完全按下快门到释放快门后结束。


演唱会现场,背景非常暗,灯光照在演员身上。这种情况下对着演员面部做点测光,可得到准确的曝光。



水面由于反光特别亮,鸭子本身又比较暗,对着鸭子本身曝光,水面仅保留一点层次。


点测光口诀:拍摄主体想亮一点就对暗一点地方测光,拍摄主体想暗一点就对亮一点的地方测光。




感谢如此优秀的你
THANKS


还能看小影的文章

希望可以为你的摄影技术添砖加瓦

陪你一起共同成长 遇见更好的自己


END


扫描下方二维码

定制属于你的影像艺术作品




大咖专访|全球自然摄影比赛“大满贯”中国第一人袁明辉

摄影打卡地 | 冬奥会这个场馆点燃摄影师创作激情

李英杰摄影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摄影集《太极Ⅲ·河洛象》同期首发

摄影打卡地 | 拍颐和园“金光穿洞”超详尽攻略来了,让您拍大片不走弯路

作品欣赏 | 李小冉、陈红、王艳……,被诟病只会拍美女,一怒之下拍成了故宫摄影名家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