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预告 | 李鸿韦个展“Brilliant Illusions”正在美国肯塔基大学艺术博物馆布展中

G6TywXDEfwpLbr2pr6ZhzXTcANr6u0RD97KqE0pT.png

肯塔基大学艺术博物馆展览画册封面

jufUJCg52aUoBc4ZL0mNpBkPKJnKh27WIrSC7VPP.png

展览海报

  肯塔基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Stuart Horodner为此次展览撰写的序言:

  李鸿韦擅长将严谨的形式和有趣的实验相结合。这两者似乎是不可调和的,但在他独特的艺术形式和精心校准的陶瓷和不锈钢的稳固结构中得到了完美的结合。李鸿韦的作品有一种对遥远历史的崇敬和一种将秩序和平衡推向极致的意愿。他将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的艺术遗产以强大的方式融合在一起,作品显得亲切而活跃。

  近年来,我开始将我们博物馆展览和收藏的作品定位为“从传统到激进”。这是为了告诉我们的观众,包括肯塔基大学校园的师生以及来自我们地区及其它地区的众多游客,我们有历史的和当代的标志性艺术作品呈现给他们观看。通过李鸿韦的作品,我们表达了我们博物馆融合来自两个时代艺术的愿景。

  一些观众相信艺术有安慰心灵和自我确认的作用,和亨利·马蒂斯 1908 年经常引用的文字一致:“我梦想的是一种平衡的艺术,纯洁和宁静,没有令人不安或令人沮丧的主题;一种可以抚慰每一个脑力工作者、商人和文人的艺术,例如,它对心灵产生舒缓、镇静的影响,就像一把好的扶手椅,可以让身心疲惫的人得到放松。” 其他人则通过艺术家来扰乱和激怒观者,重视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和不熟悉的形式或对抗的概念。我们相信这两种艺术类型的共存,并热衷于创建一个令人感到惬意和充满活力的机构,观众可以在这里形成自己的观点并与其中的艺术建立有意义的联系。

  尽管有相似甚至共同的教育目的,但我们大学同事之间的合作通常是不容易达成的。但在这次,我们已经实现了。李鸿韦的作品通过艺术史教授 Andrew Maske 为我们所熟知,他与我们博物馆策展人 Janie Welker 进行了认真的交谈,进而发展成为一个具体计划——在我们博物馆展出艺术家的精美雕塑作品。这个展览也得到了波士顿帕克画廊的大力支持。博物馆展览筹备负责人Maggie Bond 和Alan Rideout 在帮助处理作品运输和所有实际问题方面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特别感谢名誉历史教授和博物馆长期赞助人James Albisetti,他的捐赠基金赞助了这次展览;并感谢Huajing Maske和肯塔基大学中国倡议办公室提供的更多资源。我感谢我们的同事和合作伙伴的热情和智慧,他们使这个展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Stuart Horodner

  肯塔基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

DJPTOqDL5PdXPU3RZfAxxfPs2R1gCIUnkY4Pme9e.png

肯塔基大学艺术博物馆

g4R43KkCeGfZDrNxf4f5bsGwPdmFyvSa0XjC7ifA.png

布展中

fzU7rzpnFdVzerDRMl2yT9Zil8pvC243HxUhrweF.png

布展中

7aJ1U1QvuDDtFBiGtYmnUrbO9tFwj587Mu56Ghos.png

布展中

Mv6V64w8duhqgTBtsr7ESqbw9NRvFq8jXMhwd8Wg.png

布展中

  艺术家简介

9TIqe6kjil2bcsQstZZ6xsqN23Sec8CPQKDAG6fJ.png

  李鸿韦(生于1980年),当代艺术家,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和纽约。作品被大英博物馆、波士顿美术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以色列国家博物馆、哈佛艺术博物馆、费城艺术博物馆、圣安吉洛美术博物馆、 新奥尔良艺术博物馆、克罗克艺术博物馆等国际知名美术馆永久收藏;作品曾在多个重要艺术机构展出,包括中国美术馆、美国大使馆、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费城艺术博物馆、新墨西哥艺术博物馆、宾夕法尼亚大学福克斯美术馆、以及爱尔兰都柏林古堡等。

  李鸿韦200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2007年毕业于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纽约州立陶瓷学院陶艺系。作为访问艺术家,李鸿韦曾多次受邀到高校讲座,包括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等。

  作品收藏

  艾弗森艺术博物馆, 纽约州, 美国, 2021

  唐博物馆, 纽约州, 美国, 2021

  卡内基艺术博物馆,匹兹堡,宾夕法尼亚州,美国,2021

  克罗克艺术博物馆, 加利福尼亚州, 美国, 2020

  新奥尔良艺术博物馆, 路易斯安那州, 美国, 2020

  波士顿美术博物馆, 美国, 2020

  阿尔弗雷德陶瓷艺术博物馆, 纽约州, 美国, 2019

  肯塔基大学艺术博物馆, 肯塔基州, 美国, 2019

  瓦萨学院艺术博物馆, 纽约州波基浦西, 美国, 2018

  哈佛艺术博物馆, 波士顿, 美国, 2018

  费城艺术博物馆, 美国, 2017

  大英博物馆, 伦敦, 英国, 2017

  以色列国家博物馆, 耶路撒冷, 以色列, 2017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美国, 2016

  和美术馆, 广州, 中国, 2016

  波士顿美术博物馆, 美国, 2015

  中国APEC雁栖湖国际会都, 北京, 2014

  圣安吉洛美术博物馆, 德克萨斯州, 美国, 2012

  阿尔弗雷德大学哈里克纪念图书馆, 纽约州, 美国, 2008

  圣音约瑟夫国际陶瓷艺术博物馆, 纽约州, 美国, 2007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