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浙江美术馆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筑境设计-CCTN          
一分钟看全一年四季的西湖美景 浙江最美美术馆 五分钟完整版见链接 👇👇👇👇👇


近日,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确定浙江美术馆等11家单位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浙江美术馆景区位于杭州市南山路138号, 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与玉皇山、万松岭、西湖融为一体,形成浙江美术馆景区最具观赏价值和游憩价值的人文景观。2009年8月9日,浙江美术馆正式开馆。如今,浙江美术馆已成为西湖边上的地标性建筑。


与西湖山水浑然一体的建筑景观;美术馆景区地处杭州南线风景区重要位置,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有良好的旅游开发前景。主要包括美术馆主体建筑、杭州市历史建筑长桥别墅和雕塑公园。






与世界美术无缝对接的展览景观观展的过程即一种艺术旅行的过程。美术展览是美术馆实现艺术传播功能的重要途径,承担着思想的引领、文化的传播、民智的开发。近年来,通过自主策划的高水准学术展览,体现出浙江美术馆的学术姿态和艺术品位。






与自然人文和谐相融的园林景观;美术馆主体建筑外部的景观绿化,有开阔的空地,总体上是以雕塑公园为主,不仅是美术馆展览展示的延伸,也是公众休闲娱乐、徜徉自然环境艺术的空间。




承载着美术事业发展的人文景观浙江美术馆重点收藏和展览反映浙江美术发展历程,特别是近现代浙江籍和在浙江有重要美术活动的美术家作品;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美术家代表作品等等,成为传播人类文明,弘扬先进文化、塑造人文精神的重要场所和全国重要的美术场馆。



浙江美术馆作为省属美术馆文旅融合的试点单位,按照《浙江省4A级旅游景区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GB/T18972-2017)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GB/T17775-2003),通过对浙江美术馆景区进行景观质量评估自查自测,发现问题,根据发现的问题,逐步有序进行可行性整改,历经一年半的创建实施,景区完成了多项硬件软件重点任务的提升改造,在信息化、可进入性、停车场、旅游安全和游览设施等几方面,重点完成了全面更换标识导览系统,A级旅游厕所(第三)卫生间改造,智能化停车场系统增设和游客互动中心的改造等硬件服务质量。同时注重场地规章制度规范、礼仪培训,导览解说服务,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景区各项服务水平。








特别鸣谢:筑境设计

供稿:闫飞

摄影:闫飞、徐伟杰

编辑:张湃

责编:设备和安保部





参观预约入口



参观注意事项



1.因每日预约名额有限,请前来参观的观众朋友们务必提前线上预约
2.已预约的请按预约时间准时参观,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前来的请及时取消预约
3.所有进馆人员均需扫描浙江美术馆专属二维码,并配合检查行程码、测温。
4.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者不能入馆
5.行程码带星号者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登记,同时查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若未接种过,必须留下个人真实信息,再允许进入。
6.进馆车辆无需提前报备车牌号码。预约系统里的“登记车牌号”功能疫情期间已暂停使用。
7.温馨提示:上午人流量相对较少,可选择错峰参观


浙江美术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南山路138号

电话:0571-87078700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周一休馆(遇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

作者:浙江美术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