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一件作品·徐冰

2022-01-15 15:47

艺术家丨徐冰

作   品丨《  》

视频装置

作品持续创作中

艺术号丨徐冰

https://artexpress.artron.net/wap/art/index/11760

艺术百科徐冰

祖籍浙江温岭,生于重庆。1977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1981年毕业留校任教,1987年获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学位。1990年接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邀请,做为荣誉艺术家移居美国。2007年回国就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现为独立艺术家,生活工作于纽约。曾在美国华盛顿沙可乐国家美术馆、纽约新美术馆、布朗士美术馆、西班牙米罗基金会美术馆、捷克国家博物馆等重要艺术机构举办个人艺术展。曾被邀请参加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芬兰、意大利、德国、韩国等国的重要联展。1999年获得美国文化界最高奖:麦克·阿瑟奖(MAC ARTHUR AWARD)。2008年回国,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现居北京......更多

一件作品徐冰

利用已过服役期在轨卫星的冗余,在外太空拍摄的首部定格动画作品。将图像上传至卫星自拍屏中,由卫星上的太空自拍杆,拍摄动画与地球背景同框的静帧。想象着“标准人”与外太空互动,TA背着包袱在太空中奔跑,文字从包袱中洒落。

卫星每天绕地球16圈,处于不同地理位置的上方时,动画中掉落的语言种类也会随之改变。该作品意为人类文明、语言、时间等左右地球人生存的沉重概念,在外太空零重力状态下回看蓝色地球,并提醒人类珍惜我们目前所知唯一的家园——一颗蓝色的小点。

当您观看此件作品时,该作品正在外太空持续创作中……(特别鸣谢:红砖美术馆协助本次拍摄)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de229bc719680378aee441c69d2ccc4e.jpe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