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LONG视频 | 呼吸/肢体 2020




2020年8月2日,龙美术馆(西岸馆)举办王璜生大型个展“王璜生:呼/吸”。展览开幕后,袁绍飞工作室联合青年舞者邵家豪,即兴创作了舞蹈《呼吸/肢体 2020》。舞者沉重的呼吸声、氧气瓶的敲击声、作品的机械噪音……交替出现在耳畔,展出作品一一闪现。给观者营造出沉重又轻盈,坚硬且脆弱的矛盾之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对生命有了不一样的感悟与体会。




以上视频中穿插出现的作品,包括了王璜生《呼/吸》《风之痕》《谈话》《白梦》《疫期日记》《箴象》《缠》《墙》《封口胶》等装置、影像、声音及水墨系列作品。


<<  滑动查看下《呼/吸》现场图  >>


<<  滑动查看下《风之痕》《对话》《缠》现场图  >>


<<  滑动查看下更多现场图 >>



“呼/吸”是王璜生此次个展的关键意象,策展人顾铮称:“在当下这个我们仍然处于与新冠病毒奋力抗争的时期,由王璜生所选择的氧气瓶意象,真可说是一个一语成谶的意象。虽然在王璜生构思此次展览的当时,新冠病毒还没有成为人类大患,甚至还没有露其没有面的‘面’。但在今天全世界曾经一度为呼吸机的短缺而焦虑苦恼并加紧生产呼吸机的时候,氧气瓶这个意象所提示的呼吸之于人、之于生命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就不需要任何说明而一目瞭然了。”


《王璜生:呼/吸》将展出至9月27日,为满足大家夜间观展的需求,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延长至21:00,20:30停止入场。



作者:龙美术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