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逛一逛魔都那些“好吃”的美术馆

2021-09-01 16:07

当你在逛美术馆或博物馆时,目光都聚焦在展览和建筑本身,大概是不会去关注它有多“好吃”。其实从英国V&A开设世界第一家博物馆餐厅以来,已有不少展馆在“好吃”上让人刮目相看。

这次就先带你逛一逛魔都那些“好吃”的美术馆!

浦东美术馆

ibG0WGPvovbW7dUo8osLrzlPuxBt64Fav6ng2IiL.gif

7月开放的浦东美术馆是当下炙手可热的文青打卡地。除13个常规展厅以外,浦东美术馆还设有几个独一无二的特殊展厅,包括了建筑中心纵深34.4米的中央展厅,以及建筑西侧的两个镜厅。这里正在举行四大重磅展览:“光:泰特美术馆珍藏展”、“蔡国强:远行与归来”及艺术家蔡国强特别为浦东美术馆中央展厅X打造的大型奇观装置《与未知的相遇》、“胡安·米罗:女人·小鸟·星星”。

地址:浦东新区滨江大道2777号

馆内美食

璞渼咖啡

iKqPYTcAunwFuC0qlopkgyv0XVZTnfsu1EOq6GzO.png

位于浦东美术馆顶楼的这家餐厅,因为无敌江景而受到追捧,透明落地玻璃窗设计让整个餐厅通透美丽。观众可由馆内扶梯至屋顶花园抵达餐厅。目前餐厅还在试营业,只有午市和下午茶提供。

西岸美术馆

西岸美术馆由英国著名建筑师戴卫·奇普菲尔德带领的建筑事务所担纲建筑设计。内部展示空间除了呈献常设展与特展作品的主要展厅外,还有一个旨在呈现当代青年艺术的项目空间,以及多功能厅、盒子、智造展厅(其中包括工作室、游乐场、儿童工坊)等多元活动空间。正在举行的”抽象艺术先驱:康定斯基“展将延期至9月19日,另外还有常设展“万物的声音”,也值得一看。

地址:徐汇区龙腾大道2600号

馆内美食

Café Les Halles·咖啡镭

0YKKE3uZMVq6mrjCmv4iQNwj0Bz3vqiyASMJrXZs.gif

店面虽小,但五脏俱全,各种咖啡、面包、甜品,甚至冰激凌都有售。另外,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定是“名画”系列甜点,颜值高到舍不得吃。美术馆里的餐厅和咖啡馆还为康定斯基展特别打造了三款艺术甜品!

Le chai · 酒库

HUsPybCI16FigwJMMJuGOFyCr0Z6TYTCCmgZCBEd.jpeg

位于美术馆地下的法式餐厅,将艺术气息与法式美食融合。坐在这里享用一顿外带的Brunch,或者是和闺蜜约个下午茶,瞬间切换放假模式,自拍和街拍大片毫无压力。

Beaubourg·泊

fMXl9avf9a9TvmO9HaG2fk1ti6vn2cN8M3XtEoVK.jpeg

隔着干净明亮的落地窗,一面是日夜奔忙的城市中心和视野开阔的一线江景,另一面是精致浪漫的法餐美食和优雅奢华的用餐体验。日色渐晚,华灯初上,颇有一番夜泊浦江之感。

艺仓美术馆

fXulesyDLyGCyadTRrxx38JnYWzHJKhRsj0ScfSY.jpeg

浦东滨江大道沿岸的艺仓美术馆,前身是上海煤运码头旧址处的老白渡煤仓。曾经见证上海工业文明发展的它,如今摇身一变成为富有现代气息的艺术空间。目前美术馆新展还未公布,期待一下!

地址:浦东新区滨江大道4777号

馆内美食

Mess

gaHYilzpuNNMQAwcAzUgvREVg4LqbN6A2ZQ4wxsk.png

以色列传奇大厨Shahaf Shabtay主理的餐厅,主打将中东、亚洲和欧洲美食融为一体的融合创新菜,博众家之所长,餐厅的多处墙壁上,都挂着来自艺术大师的作品。从不同角度的欣赏,还能看到画面上闪闪动人的珠光。

复星艺术中心

bWL36znvtGCbVISyDg1OidwWDa1SqSvqdisHx9ld.jpeg

被誉为“会跳舞的房子”的复星艺术中心,坐落在外滩人气新地标BFC金融中心。建筑外的三层金色可转动帘幕,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随着音乐旋转移动,呈现出动态之美。这里正在举行的展览是“生活·范特西”。

地点:黄浦区中山东二路600号

馆内美食

CLOUD

anxuY3E6Y0B8EcM2atNAKjNw5d3jL8dp4TRAVoqK.gif

在展馆四楼的餐厅CLOUD Bistro,提供展览限定的下午茶、特色的精品酒单和优雅的菜品。展馆一楼,还有着一座咖啡馆,除了品类丰富的咖啡以外,也提供健康低脂的西式简餐。此外,这里还会售卖一些展览及展馆的周边,不定时会碰到小惊喜!

上海当代艺术馆

62B7uSQjZf1YIYfwkdQJGzeo1ScBiKPYC7UdPY0I.jpeg

南京西路人民公园内的玻璃屋,真身其实是上海当代艺术馆。一楼二楼的展厅空间,常年举办各类当代艺术和设计展览,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逛一逛。

地址:黄浦区南京西路231号人民公园七号门内

馆内美食

MoCA on the Park

r48PNPuGKc4VKNvOlAzxMsciXgYbkib9c9Kf3F51.png

藏在当代艺术馆里三楼的MoCA on the Park,早就凭借超大的露台被人所熟知。餐厅风格现代而简约、极具设计感,入口处的墙面有艺术家绘制的涂鸦,餐厅亦有小件收藏品可供欣赏。回廊尽头的洗手间,在使用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印刻着各种艺术宣言的瓷砖以及照镜子的人物形态的艺术雕塑。

宝龙美术馆

o8urRQ10iCn7o9zEfWp5HiDxCPxq727NgwoAyeG9.jpeg

宝龙美术馆拥有500至1100平方米的大小展厅共十个,是集中展示近现代及当代艺术的综合性美术馆。虽然地处闵行七宝,交通稍显偏远,但这里的展览质量完全值得你专门来跑一趟。这里正在举行的展览有”211042-藏:欧阳娜娜音乐艺术展“、常设展书藏楼珍藏展、”逆光:石海涛个展“等。

地址:闵行区漕宝路3055号

馆内美食

宝龙艺术餐厅

Powerlong Art Café & Restaurant

cptNNXieaUoCkz1MnWW4MUY1aq25yAS6UOkQfprf.gif

如果不是去特意找寻的话,你很容易就错过这里。要先通过一处中式的庭院,才能到达这个深藏在“曲径通幽处”里面的餐厅。虽然外面是中式庭院的风格,内里却更偏现代化。菜品方面以简餐为主,但也有相对高级的和牛汉堡、战斧牛排等菜品,不过价格依旧亲民。

宝龙美术馆咖啡厅

BrycbPB8z8RS3zxaz0Cf9ydGNy5UYlEutsA8n3QC.jpeg

若只是想小坐一下的话,推荐你去展馆内的咖啡厅,就位于一楼大厅内。大面积的落地窗让整体空间显得通透敞亮,配上大量的绿植和莫兰迪色系的家具,让这里也成了个好出片的拍照打卡地。

昊美术馆

首创“夜间美术馆”概念的昊美术馆共有三层空间,其中一层和二层为展览空间,三层为昊设计中心和昊艺术商店。当前展览有“空山基:大都会”、 “MR.个展:日常派” 、“史金淞:世盖/SKY”。

地址:浦东新区祖冲之路2277弄1号

馆内美食

sdM0MvsI4oR0jCATF9gdHOwjIoqxEeoHaHa7l8cY.jpeg

昊美艺术酒店(0m)与昊美术馆直接相连的昊美艺术酒店,不仅是全球十大艺术酒店之一,还藏着不少好吃好玩的秘密。一层占地1000㎡的“Z12 Mart昊美食集”,炫目的霓虹街区打造出光影流转的氛围,给用餐添了不少的艺术气息。

龙美术馆(西岸馆)

l3HWkpGYf0MeX7FtSfA9CcEEEmG1qeycxbgF4YTh.jpeg

位于原北票码头的龙美术馆(西岸馆),占地面积足有33000㎡,这个由大舍建筑事务所改造而成的文艺地标,还保留着50年代建造的卸载桥以及当时刚完工的两层地下车库。

地址:徐汇区龙腾大道3398号

馆内美食

GksrQr3etkJPTpDmqsYBXYCy9VsukUDSyE1mHboW.jpeg

​龍美术咖啡馆标志性的红色龙形logo,在一片灰色水泥墙之间显得很是瞩目。比起偏冷的外观,内部有着木质桌椅和大落地窗的环境,倒显得温馨许多。傍晚的时候,展馆外还会聚集不少练滑板的年轻人,如果运气好再遇上漂亮的晚霞,窗边的画面很是美丽。

图文资料:ShanghaiWOW!、各美术馆、大众点评

信息供参考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