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战报 | 张大千齐白石领衔!华艺国际大美之夜中国书画逾6.61亿元收官

在今年北京的秋拍季中,华艺国际依然势头强劲,重磅打造的大美之夜展现了其书画拍卖的实力。

12月11日晚,北京华艺国际2021秋拍“大美——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举槌开拍,本专场汇集了广大藏家所关注的热点艺术家,既有张大千齐白石、傅抱石等近现代名家,亦有八大山人、钱选、陈淳等古代大家,最终68件作品顺利成交,成交率达95.77%,总成交额达66153.75万元,13件超千万元成交作品。

xwTn2FrBhCEFZaP5643FA2diLaSAnnDli6KjINgq.jpeg

Hr0REd6zcoeEi6ZUnGTDIcsE34IbkZjO6VYbKxa1.jpeg

“大美——中国书画珍品之夜”拍卖现场

在大美之夜中,张大千势头不改,无论单件作品亦或个人作品总成交都稳坐本场首位,《松峰晓霭图》以9200万元的价格成交。其余作品亦有高价,如《李检法定林萧散图》及《幽涧闲钓图》,分别以4542.5万元2415万元的价格成交。

齐白石在本场亦是亮点,册页《广豳风图》以9200万元的价格与张大千本场最高价作品并列。

而八大山人压轴登场,《柏鹿图》以4600万元的成交价为本场拍卖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f9Pt8991j3cEDmZz4ManhCSRL1r8TBf8Twy5uio3.png

LOT 60

张大千 松峰晓霭图

镜心 设色纸本

1969年作

186.5×95.5cm

成交价:9200万元

《松峰晓霭图》成于1969年,系大千先生全盛时期——泼彩成就臻于巅峰的巨制,也是他的泼彩画作中,最接近于西方抽象表现主义的代表作之一。这件被著名鉴定家、艺术史学家傅申先生誉之为“大千先生得心应手之作”的《松峰晓霭图》,在现场,从2800万元起拍,8000万元落槌,加佣金9200万元成交。

eqh64mL8nanujrpsVZZxRV8g7ImlslTqtRqhfuym.png

LOT 53

齐白石 广豳风图

册页 设色绢本

1921年作

25.5×32.5cm×16

成交价:9200万元

此作出版著录颇多,可以查明的就达到了17次。这件《广豳风图》为齐白石为民国将领曹锟所作。由著名美籍华人学者、收藏家王方宇旧藏。因其清新质朴、细腻天然,受到了藏家们的欢迎。在现场,从2800万元起拍,在各方买家的激烈竞价下,以8000万元落槌,加佣金9200万元成交。

cT9X3Bq7ns2z4Sg8pZJdUkLeaU6l0RQCFzw04Kdf.jpg

LOT 34

陈淳 水仙图

水墨纸本 手卷

26×240.5㎝

成交价:6325万元

这件有着14次出版、曾被《石渠宝笈》著录的陈淳珍品《水仙图》,在现场从2800万起拍,5500万落槌,6325万元成交。

本场高价成交作品一览

wSV1k35LbscfBxYnb8NB5iF6vW6NuNgWnT63IPMW.jpeg

LOT 22

八大山人 柏鹿图

立轴  水墨纸本

209×75 cm

成交价:4600万元

xPutTjc4QUw2wTk99PAzJdTYhgmFu6ovNd6fJ10V.jpeg

LOT 59

张大千 李检法定林萧散图

镜心 设色绢本

122×56cm

成交价:4542.5万元

本辑绢本青绿山水《李检法定林萧散图》,乃大千先生在四十年代末,力追北宋山水画高峰期的得意之作。在现场从1800万元起拍,3950万元落槌,4542.5万元成交。

LH0WZ1fWjEdXh4KBBYbuPHHCF25x847YP9Ow2KSZ.png

LOT 61

张大千 幽涧闲钓图

设色纸本 镜框

85×147.5㎝

1977年作

成交价:2415万元

fFX8WHZ3blAifZdaTA5wCuJ8m1N2SrGRK31DFYVw.png

LOT 26

史可伯 中秋贺寿札

镜框 水墨纸本

30×62.5㎝

成交价:2300万元

YtQdMHT5qoEuyN2v6R6UFnHUwavvt1hskWgdVhbx.png

LOT 55

徐悲鸿 画马集

设色、水墨纸本 册页(五开)

1939、1940年作

30×37.5cm×5

成交价:2300万元

HXz2Xqx8llcmpZkuzuojmEK1Lq2wTERScEhnQ2sV.png

LOT 50

朱文公校昌黎先生集四十卷外集十卷传一卷遗文一卷

二函十二册

尺寸 26.5×15cm

成交价:2093万元

vGVnsz96NYucKVVcWwSUoSgyYLPNzNoqN4JUQh57.png

LOT 37

沈初 临苏轼九帖

水墨纸本 册页

16×58㎝×8

成交价:2070万元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