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讲堂|寒冷冬日的生活乐趣,让这6门课来告诉你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过了冬至,各地逐渐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这时候,一杯红酒,一盏暖茶,一声琴音,一缕馨香,再配上包罗万象的艺术美,这个冬天是不是就变得丰富又灿烂了呢?

在这样寒冷的冬日里,雅昌讲堂讲师团的专家们把这些蕴涵了无限美丽和温暖的课程带给你,希望每个人都能收获一个美美的冬日。

美术馆,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最重要的文化标志。这里收藏着最珍贵的国家文化艺术宝藏,也肩负着传承国家文化艺术的重任。如果说世界上藏宝最多、最著名的博物馆,那一定是大英博物馆、卢浮宫和梵蒂冈美术馆。那么,这些博物馆里都收藏着哪些珍宝呢?每一间博物馆里不容错过的艺术作品又是什么呢?我们该如何从这些艺术作品中去认识这个国家呢?它们的背后都有哪些传奇和故事呢?

生活里如果没点儿艺术,那会是一件多么枯燥的事情。林立的博物馆,顶级的艺博会、扎堆来袭的大师展与活动,越来越多的进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随着艺术热潮而来的是大家心中的质疑:艺术很难懂?看展体验差?看似小孩也能画的作品,究竟想表达啥?怎么看懂一幅画?如何辨别展览好坏?艺术圈到底在折腾个啥,艺术家怎么糊口?艺术圈到底在折腾个啥?艺术家究竟怎么糊口呢?

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勃艮第是葡萄酒品鉴的“归宿”,这个“世界上最复杂难懂的产区”以其独特的魅力让人痴迷。勃艮第产区的葡萄酒力道浑厚坚韧,与波尔多葡萄酒的柔顺恰相对立,被称为”法国葡萄酒之王”。不同于波尔多以酒庄为单位的分级制度,勃艮第分级的核心是风土,对象是葡萄园。可以说,用“风土至上,以地为王”来形容这一体系也丝毫也不为过。那么,具体的分级标准究竟是什么?风土在其中又是怎样体现的呢?

有酒,当然还要有茶。冬天最宜喝的当然是暖暖的普洱茶。普洱茶主要产于云南省的西双版纳、临沧、普洱等地区。普洱茶讲究冲泡技巧和品饮艺术,饮用方法非常丰富,既可以清饮,也可以混饮。普洱茶茶汤橙黄浓厚,香气高锐持久,香型也独特,滋味更是浓醇,而且经久耐泡。那么,究竟什么是好茶?哪一类更适合品饮?哪一类更有收藏价值呢?我们在品饮普洱茶时,又该如何冲泡呢?

中华古琴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的传统文化认为,天上有五星,地上有五行,世上的声响有五音。传说炎帝在沁源景凤羊头山下“黍定黄钟”,发现了音乐,炎帝神农氏又“削桐为琴、绳丝为弦”,创造了最初的琴。在中国古代社会漫长的历史阶段中,”琴、棋、书、画”历来被视为文人雅士修身养性的必由之径。古琴因其清、和、淡、雅的音乐品格寄寓了文人风凌傲骨、超凡脱俗的处世心态,而在音乐、棋术、书法、绘画中居于首位。那么,关于古琴,你又了解多少呢?它又为何能风靡古今呢?

香气,是一种让人愉快却抽象的东西,就如同欣赏音乐。品香,有益于个人的内在涵养与文化气质的提升,当你在闲暇时独自一人或三五同好一起,盘坐案前,安静地品香、品茗,对心灵放松清净,体会人与环境的自然合一,一定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随着生活水准的提升,人们也越来越开始注重品位传统文化中的灵性生活。那么,香气到底有着什么样的作用呢?我们又应该如何来品香呢?

至此,本期“冬日”专题梳理完毕。

8kj1eNen6QuvK4VAeOOhaoDe4SpOaP7bCG3NVVVM.png

识别二维码或点击进入「雅昌讲堂」艺术号

雅昌讲堂好课推荐,让艺术和你零距离。关注“雅昌讲堂”艺术号,及时获取更多精彩课程内容,让好课伴你度过每一个艺术周末。

iLJKhsIkQjpdcQBUOrHxsN78aaqXsDNbpmtzlBZ6.jpg

点击进入【会员好课·往期回顾】


作者:樊玮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玉生珏

      👌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