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陈昭:倘然意象——千年古宣央美优秀青年画家联展

  主办单位:千年古宣美术馆

  协办单位:安徽泾县千年古宣宣纸有限公司、北京百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千年古宣艺术中心、北京临霄阁画廊、中国书店画廊、汲古阁画廊

  出品人:卢昌宁

  策展人:杨子平

  学术顾问:于光华

  展览时间:2017年10月28日至2017年11月8日

  开幕时间:2017年10月28日15点

  展览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南新华街84号

  参展艺术家 倘然意象

  曹巍、陈昭、郭清杰、郭艺涵、韩建文、贺海锋、李江、李坤、李仕明、刘少宁、王相洁、王依雅、王玉萍、吴昌蒲、肖姗姗、尹梦月、游志恒、张利勇、支雅芳、周磊(按姓名拼音排序)

  序

  倘然意象

  中国文艺的表现力在于造境尚意,一如既往。尤其是深入浅出在绘画的表达里。

  画本无声之诗,诗境即是画意,或托物言志,或畅序怀抱,或悠哉游哉,自娱或愉志,寻求精神上自我与所画之物的物我关照的物我合一,或精神与万物的天人合一。

  俯仰古今,悠哉游哉。

  借画纸与笔墨呈现自我的表达,以具体形象的思维以图像表现出来,传达给作者和观者。共鸣于知音,同携手于画道。每有会意,欣然忘机。

  倘然意象,笔墨啸傲

  绘事发微,艺载此道。

  唐人司空图·诗品·疏野:“倘然适意,岂必有为,若其天放,如是得之。”每有会意,欣然忘机。是以畅神,明志我心。

  中华绘画发展延续到现在,百花争放。在学院的精神与学风蒙养着,正春起之苗,如沐春风。

  我辈后来者,孜孜不倦于绘事,默默于己业,不断完善自我的追求与担当,本正的为人,真诚的画画,但愿不愧先贤,以告后人。此次展出中央美术学院二十位优秀青年画家中国画作品,即为此意。

  策展人:杨子平

  作品欣赏之陈昭 倘然意象

陈昭 CHEN ZHAO

  1983年出生于安徽省五河县。2005年至2009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工作室,获文学学士学位。2010年至2013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工作室,获文学硕士学位,导师于光华教授。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张立辰教授博士,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于光华教授助教、北京语言大学外聘花鸟教师、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画家。

作品欣赏01

《家乡风情四条屏·一》 144×38.5cm 纸本 2017年

作品欣赏02

《家乡风情四条屏·二》 144×38.5cm 纸本 2017年

作品欣赏03

《家乡风情四条屏·三》 144×38.5cm 纸本 2017年

作品欣赏04

《家乡风情四条屏·四》 144×38.5cm 纸本 2017年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