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三尚跨年展现场】尹朝阳:穿越火焰


1月13日下午3时,尹朝阳在杭州的首次个展“穿越火焰 —— 黄山不是风景”在杭州三尚当代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三尚当代艺术馆主办,金艺社协办,JartDepot笈艺仓库出品;由黄石担任策展人;展出了二十一件尹朝阳最新力作。






【开幕现场】


三尚当代艺术馆馆长张健先生致辞


三尚当代艺术馆馆长张健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一场预约了近两年的个展,中间经过了无数次的探讨与碰撞,两个月以前我陪同尹朝阳一起上黄山完成了这批作品的最终创作。


策展人黄石先生致辞


策展人黄石表示,一个优秀的艺术家具备两个条件,其一是技术,其二是艺术家自己的身份和历史之间的关系。尹朝阳不仅掌握优秀的绘画能力,也是70后中国绘画的领头羊之一。他笔下的黄山,无关主体客体,充满了欲望和生命的搏杀。


诗人、翻译家树才致辞


“黄山对尹朝阳来说不是风景,而是作为绘画艺术最重要的表达对象。他通过绘画——笔触和色彩,达到对自然诗意的领会。而他的诗意是惊心动魄的、饱满的。” 诗人、翻译家树才认为尹朝阳把黄山内化,变成他内心的创造激情和关系呈现,给观众提供一种对黄山、山水的新的解读。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余旭鸿致辞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余旭鸿为观众解读了一种欣赏的可能。他说尹朝阳的绘画语言丰富,笔法凶猛且富有感染力。他的作品,包括青春人物系列,广场系列和嵩山系列,书写着历史进程中时代的变迁以及人在时代变迁中所产生的内在张力。


艺术家尹朝阳致辞


尹朝阳对这次展览的举办能得到众多好友的支持予以感谢:“我喜欢有历史传统、有人文积累之地,如黄山,是元明清文坛不可回避之地。我希望通过黄山——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有标志话题倾向的母题,画出新颖的、内涵丰富的作品,以更宏大的叙事方式呈现给观众。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30日。尹朝阳作为70后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之一,早期作品以现实主义手法和悲剧性的英雄主义色彩著称,附着在他身上的标签,通常与迷茫、伤感、抗争、疲惫、崇高、痛楚、悲愤、理想、永恒等等有关。但他并不依赖某个主题对于绘画的永恒性,不惑之年,绘画的具象性对他已无秘密可言,风景入画已非母题转换而是维度切换。人物与场景、图绘与意义之间的矛盾与张力了然于胸。




【展览现场】






更多信息,关注我们



三尚当代艺术馆

中国 ∙ 杭州市延安路52-2号 吴山综合楼

SANSHANG ART

NO.52-2,Yan’an Rd. Hangzhou.310002.China



作者:三尚当代艺术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