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浦东美术馆与伦敦泰特美术馆合作:未来携手前行

NxLRqGApawPwij6kbXSiT8C8klMnK5CfT1RB3iy0.jpg

签约仪式现场

左:泰特美术馆董事总经理凯斯丁·莫古尔(Kerstin Mogull)

右:中国文旅部艺术司司长兼浦东新区副区长诸迪

6月11日,伦敦泰特美术馆(Tate Gallery)与上海陆家嘴集团签署合作文件:泰特美术馆将从成功运营国际级美术馆的角度,为浦东美术馆提供为期3年的培训和咨询服务,分享美术馆领域专业知识。并将于2021年合作举办浦东美术馆开馆大展,届时泰特美术馆提供馆藏。

现场,中国文旅部艺术司司长兼浦东新区副区长诸迪表示:“即将落成的浦东美术馆将致力于打造中外艺术交流的新平台,通过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将有助于在上海这座开放、创新、包容的国际大都市打造一所新型的美术馆,促进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发挥积极作用。”

泰特美术馆总经理凯斯丁·莫古尔(Kerstin Mogull)认为,能与浦东美术馆合作,并为之提供建议,开启2021年及开馆后的历史性旅程,这一国际性的项目令人兴奋不已。

未来3年,泰特美术馆将提供的范围包括:游客服务、运营、艺术处理和展览管理、观众发展和学习等方面。

8VWRwhqpjsk38ypywyvdVjSG04WAIi6VHLklmuCu.jpg

Es9yB4PzLVDdSq9bwOKjU5oGISSIAeXIi0sT27Hl.jpg

浦东美术馆(PMOA)规划图

2017年9月开工的浦东美术馆(PMOA)是浦东新区重要文化项目,美术馆用地面积1.29公顷,规划面积2.6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二层,地上四层,高约30米,地理位置东至富城路,南至明珠塔路,西至滨江大道,北邻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这座建筑由让·努维尔建筑事务所(AJN)设计,其作品还包括阿布扎比卢浮宫。

浦东美术馆旨在成为上海的国际文化地标和全球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未来将与国际著名美术博物馆合作,满足经典的、文物级艺术品的展示,兼顾国内外其他优秀艺术作品。这一定位,与上海现有美术馆群落实现错位发展、功能互补。

J9aWpUkFF44Uxf8Uu0GkEx80q9T6QxEqyMjYzaha.jpg

建设中的浦东美术馆(PMOA)

而本次陆家嘴集团与泰特美术馆的合作签署,也标志着浦东美术馆的运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将进一步完善陆家嘴地区的功能建设,带动区域内旅游产业协同发展,更有力地助推 “上海文化”品牌、“浦东文化高地”建设。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