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琥珀的鉴定方法有哪些?以下这几点一定要看看!

目前,随着收藏热的不断升温,各种文玩物件在收藏市场中逐渐受到藏家追捧。琥珀作为一种有机宝石,当下其收藏势头只增无减,也因为受众多,所以市场上仿制琥珀、处理琥珀就多了起来,那么如果在众多仿制琥珀找到真的琥珀呢?


1、听声音

将无镶嵌的琥珀链或珠子放在手中轻轻抖动,真正的琥珀会发出柔和而略带沉闷的声音。而声音较清脆的是塑料假冒伪劣的。

2、看颜色:

目前天然的琥珀尚未发现紫色、红色或者蓝色,产地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蓝珀也是呈黄色、金黄,自然光下又呈现出蓝色调,也不是纯净的蓝色!


3、看酸碱性

纯天然琥珀具有相当的耐腐蚀性的。如果是一些塑料仿制品的话,放到酸碱性强的液体里,则会融化掉。

4、看硬度

当我们用针呈20-30度角轻轻斜刺琥珀背面时,我们会感到有轻微的暴烈感和十分细小的粉渣。如果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别的物质,要么是扎不动,要么是很粘的感觉甚至扎进去。





其实总体来说的话,琥珀鉴定的方法及要点也有很多,不过往往是需要根据不同的方法综合起来才能更好的去鉴别琥珀的真假。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