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国画名家丨朱文松:水墨淡雅,浩渺旷远

他充分发挥了国画山水传统的水墨皴擦语言,心手相应而笔随意行,在山水笔墨外象和阴阳、虚实辩证审美精神内质的认同和融会贯通中,逐渐形成了入古出新,苍润相契、清新典雅的风格。——这,就是知名画家  朱 文 松 先生。
1.jpg

朱文松
1971年生,安徽蚌埠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民盟盟员
程大利山水工作室画家
朱文松先生可谓是在近年中国画坛异军突起的青年山水画家,多次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性展览并获奖,其中金奖一次,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2.jpg

▲朱文松《家山牧归》
朱文松先生的山水绘画追慕传统,尤其是在程大力先生山水画研修班学习期间,受程先生感召对中国山水绘画的传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学习,大量临习历代山水名家传世佳作,从中汲取营养。
3.jpg

▲朱文松《秋云飞泉入画图》
观其作品,构图上大量留白和灵动线条造型云水,水墨恣意构成坡峦相衔、草木葳蕤而厚重宏大、气韵贯通的山峦体势,虚实相应而对比鲜明。率意而富于规律,山石棱角、阴暗等等肌理效果刻画的极为鲜明。
4.jpg

▲朱文松《源远流长》
朱文松先生在对笔墨传统的逐渐纯熟掌握过程中,对中国山水绘画所蕴藏的文化学养、审美哲学的脉络发展也逐渐有了清晰的认识。他的作品水墨淡雅、布陈有序而富于韵律,带给观众笔墨精妙悦心的艺术享受。
5.jpg

▲朱文松《雨洗高秋净》
朱文松先生笔触细腻,秉承传统山水画笔意,明快自如而不失厚重,内敛深沉而不失张力,奇峰俊秀,整幅画流露出宁静安逸,旷远浩渺的古朴意境,让人忘却烦忧。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