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疫情很快会过去// 乔梓洋



巨鹿县育红小学//乔梓洋(十岁)
2022年1月9日星期天晴老师本来说下周二考试,我在家里进行了紧张的复习,晚上六点妈妈接到学校通知说:周一考试。我赶紧去准备考试用品。
准备好后,妈妈又接到了班主任的紧急通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接上级紧急通知,明天全体师生暂不返校。又有疫情了?通过看新闻我了解到,新型变异病毒……
奥密克戎在天津爆发,这种病毒传染性更强。我还在抖音中看到,许多小学生独自在隔离区隔离,全面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舅舅打来电话说,他明天要去方舱医院进行隔离。他元旦期间去天津了,主动向村委会上报。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有责任,主动上报,主动隔离,就是为抗疫做贡献!
我想起去年年底河北疫情爆发,我们也是紧急放假,全县进行了为期21天的封城隔离,进行了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妈妈被抽调协助核酸检测,从早晨六点出发,到晚上十一点才回家。
我和奶奶排队去做核酸检测时,看到医护人员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脸上还在淌汗,他们的胳膊累得都抬不起来了。
听说他们一天要检测两千人,要在一天内完成全县核酸检测。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小区一天24小时有4个防控人员在寒风中值班,他们冻得瑟瑟发抖,认真检查进入小区的每一个人。
奶奶还给值班人员送去了慰问品。疫情得到控制,那是无数人在默默奉献,守护我们的健康和安全。
我舅姥爷一家也在天津,妈妈让我看了舅姥爷的朋友圈,舅姥爷身穿红马甲,手拿大喇叭,做协助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他们的核酸检测做的井然有序。
两年多时间,在疫情控制方面,国家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信天津的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达峰D

      阳光帅气自信的小男孩👦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