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古漕新韵苏台画展 新加坡华人陈玉庭等喜获一等奖

由江苏中华文化学院、现代美术馆、台湾港澳台美协、台湾中国美协、台湾北岸艺术学会联合举办【古漕新韵 千秋传承/苏台两地青年艺术家印象运河美术作品展】

台湾画家黄中泰、李佾伦、陈玉庭、姜金铃四位获一等奖。陈玉庭,出生于台湾屏东,旅居新加坡,同时也在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进修艺术课程。 早年应聘讲学于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2015年联盟推荐到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书法骨干教师研修课程”,师承倪文东教授、王学岭教授、.....对书法五体和中国文化元素的专硏。 2019年受邀到欧洲七个国家举行巡迴个展,更在香港保利秋季拍卖会成功完拍两幅现代彩墨,也在台北帝图秋拍完拍两幅彩墨和书法,作品广被收藏。

陈玉庭从台湾移居新加坡期间,正是新加坡当代绘画发展的重要时期。在艺术形式发展中,尝试以更广阔的思维空间进行探索力求在多元性的形式中创作,此多元性的认知诠释于其对绘画素材、形式、风格以及个人生活空间的探索。此外其表现手法更具写意的形式,非常巧妙的诠释了其独特的语言表现形式,在刚与柔之间寻求平衡。因此,新加坡是绘画创作形式语言发展的重要平台,她在新加坡深刻的体会到多元民族社会的特征,并将其中华文化为主导的思维,转换为以多元文化生活为主导的思维,此意识形态的转变,对其绘画形式语言的探索影响深远。她的创作历程正是在跨越时空以及地域的历史机遇中,构建了其独特的绘画语言表现形式。艺术家的耕耘是没有止境的,这是她在绘画形式语言探索的情感以及精神诉求。她走出工笔、跳出写实的框架,从摒住呼吸专注的运笔、层层堆迭的画笔、画刀到现在的洒脱率真,不受各行各派的影响,给了她的创作理念,增添了无止尽的灵感,每每在她的作品上总让欣赏者耳目一新。

近日 [古漕新韵 千秋传承/苏台两地青年艺术家印象运河美术作品展] 邀请台湾画家总共50名参加, 同时也颁发奖项鼓励参展者, 期间新加坡华人陈玉庭等喜获一等奖,对推广中华文化弘扬全世界,有指标性意义。厦门山痴堂餐与本次展览行政事务,负责人李政天表示,会持续地为两岸画家做更精致及多元的展览活动及服务。

作品欣赏:

1- 作品题目: 留一盏明灯

作品尺寸: 116.8 x 80.3公分

作品类别: 混合媒体,此作品2021年被英国CAE Books 选入年度艺术丛书的第一页。

2- 作品题目: 取静于山 寄情于水

作品尺寸: 180x97公分

作品类别: 现代水墨

3-保利香港秋季拍卖会 2019

成交价RMB163,488

作品题目:行在碧蓝幽谷间

作品尺寸: 75cm x 144 公分,2017

作品类别:彩墨

4-成交价人民币163,488.00

作品题目:深邃

作品尺寸: 75x 144公分,2017

作品类别:水墨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