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寅虎贺岁•书画同行」——2022年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家司长富

司长富,字笑天,1972年出生于郑州,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现为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香港艺术家联合会名誉理事、河南书画院特聘画家。

1992年毕业于河南师专美术系;曾先后参加过“金秋书画”大奖赛、北京“青年书画”大赛、玉树地震振灾义卖活动、受到广大群众与艺术爱好者一至好评。自幼酷爱书画艺术,业余时间勤奋学书二十余载,2008年至2010年任教于河南农大书画培训中心;2010年至今任翰林书画院名誉院长。

司长富的书画作品贯通古今,自成一家。在山水、花鸟及人物画上,展现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笔墨当随时代 丹青极写江山——记著名书画家司长富

观览书画家司长富的书画作品,当有“奇观伟岸”的大气魂!他执笔墨而作书画,有当随时代的功勋。当下中华复兴、文化崛起,塑造东方艺术的影响力,最最不能缺少了司长富先生这样的中流砥柱!所以,他以及他的书画艺术正是盛世当歌的新经典,是东方审美惊艳世界的中坚力量,文化影响力审美影响力都有无可估量的资质!

司长富书法有扎实的文人修养作根基,但是他执笔纵驰翰墨,绝不作小文人书法的孤芳自赏,而是带着新文人当自强的精气神,大笔一挥写下刚打铁铸的印象!榜书谙道,一掷乾坤,道可道,非常道,形神兼备尤贵于神!劲笔写无欲则刚,势如叩击山河!把这样的书法作品挂在大厅上堂,必是大振心颜,自有正大气象。由是,司长富以诸书皆成的翰墨修养,在书坛赢得了气吞山河的表达力量!

他把超绝的书法能力,转迁进丹青创作,自然有以书入画的新境界!骨法用笔画山水,可以写意云上山巅四面俊厚,雄壮与苍润共生,最有中国传统审美的本质属性。写意百尺悬瀑,创作山开万韧,绝不把自己闭锁在一间画室里臆画山水,而是带着博览天下的写生积淀,完成搜尽奇峰打草稿的创作,是谓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典范!由是,他的山水在水墨铺陈与色彩的渲染上,都带着脱于俗质的孤标尘外。一眼望去,无论是小青绿还是大青绿,绝无艳俗之感,最有如词亦诗的惟妙惟肖。

冬岭秀寒松,夏云多奇峰。望庐山瀑布,看花开潮起。万里长城磅礴龙腾!纵观其山水,可见层层复沓积墨雄奇,水墨破彩相互渗洇,山之风骨与水之气韵如影相随。特别是对“水”的塑造更是独树一帜,呈现着亘古未有的澎湃姿态,让人在此间泊心澄怀,如若观道悟禅,动与静相生相化,又可以畅神抒怀,越看越有滋味,越读越有品质!高品位的文化内涵,让他的山水作品绝无粉本糜气,尽有独与天地精神往来的高贵气质。仰观山水,心有感怀:峨眉高出西极天,罗浮直与南溟连。心遥目断兴难尽,何时方到三山巅!雅俗共赏的山水魅力,总是可以把丹青的审美价值推及到艺术的峰巅!

笔墨当随时代,丹青极写江山。司长富画山水特别大气!他作花鸟,仍旧以大气的姿态,一展笔墨的惊艳。其画菊花作大气昂扬,如九天飞瀑,极有装饰万家屏障的价值。又见雄鹰展翅,则是心怀大志的化身,挂在办公场所、会客之所极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与博激。以画喻志,以鹰传息,司长富不但画得相当专业,并且可以让画成为心灵间的一座江山!画之境界,此谓最高!司长富深修书画之道二十载,终成翰墨丹青指点江山的大手笔!

著名书画评论家史峰 2022年1月8日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