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荣宝斋(成都)徐无闻艺术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于成都荣宝斋公司举行

2022年1月16日,荣宝斋(成都)徐无闻艺术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草堂东路45号荣宝斋(成都)如期举行。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1/ea8973a8322a5c736ae993f87c0a5cb6.jpg

韩天衡先生题写的院名

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何天谷、副馆长熊运高,四川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王川,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谭继和,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成都大学副校长杨玉华,四川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王道义,重庆市书协副主席傅舟,四川省社科院杰出专家谢桃坊,西南民族大学教授祁和晖,四川省书协顾问、西泠印社理事郭强,荣宝斋成都公司总经理韩晓东,徐无闻先生长子、西南大学图书馆研究员徐立及夫人等出席了仪式。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书法系、西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所;中华书局、文物出版社等20余家高校和出版单位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1/c8300515b7a60751dd6e0c3e50318bb2.jpg

荣宝斋(成都)总经理韩晓东致辞

荣宝斋成都公司总经理韩晓东代表荣宝斋成都公司对到场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韩晓东表示荣宝斋(成都)徐无闻艺术研究院的成立是公司在传统文化传承过程中的一次创新性实验,公司将在荣宝斋党委及赵东书记的领导下,继续与优秀的书画家深度合作,推动对徐无闻文化艺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1/f2da212e101271421341e4662612af96.jpg

徐无闻先生长子徐立发言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1/3c94886f00cc83d345ba6764627ee9fe.jpg

徐无闻艺术研究院院长缪永舒发言

徐无闻先生长子、西南大学图书馆研究员徐立发言对荣宝斋成都公司和各嘉宾深表谢意。荣宝斋(成都)艺术顾问、研究院院长缪永舒对徐无闻艺术研究院成立的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简述了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愿景。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1/34418110b3ceee15656082fcb7683d30.jpg

赵红川捐赠徐无闻先生手写信札一封

赵红川、熊运高、王川、傅舟、王道义、杨玉华、雒三桂等各界领导及徐无闻先生的学生代表激情发言,高度赞扬了徐无闻先生的学品、人品、学术及艺术成就,表示将携手研究院共同助力徐无闻文化艺术的研究与传承。赵红川先生向研究院捐赠了徐无闻先生手写信札一封,谢桃坊先生将四封徐无闻先生书信的彩色复印件捐赠给研究院,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1/38a97d78efd39a711ee861459b34d2ae.jpg

揭牌仪式

发言结束,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何天谷,四川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四川省民政厅原厅长黄明全,荣宝斋(成都)总经理韩晓东,徐无闻先生长子徐立,徐无闻艺术研究院院长缪永舒带领众人进行揭牌仪式,宣告荣宝斋成都徐无闻艺术研究院正式成立。


下午两点,在荣宝斋成都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理事单位及学术委员会会议,对研究院机构任职名单进行了介绍和征求意见,并宣布了艺术研究院在2022年,荣宝斋350周年之际的两项重要工作安排:筹备“启功徐无闻艺术成果展”和出版《徐无闻手校善本三种》。会议还明确了艺术研究院的责任与使命,提出要重视培育接班人,既要关注国家教育体系输送的人才,也不可忽视民间教育传承,研究院的辐射范围要从西南地区逐步覆盖全国。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201/a9d222fcb1567c7bd3cbb6fdb5cd3fe1.jpg

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在荣宝斋成都公司二楼大厅举行了笔会,各位嘉宾泼墨挥毫,创作了一批优秀的书法作品。虽各出机杼,但无不契合于徐无闻先生所倡导的气骨遒拔,清逸雅俊,又归于醇雅的书法审美气象,爽爽然一派徐门风气,体现了徐无闻先生对中国书法界的深远影响!最后大家在由著名书法篆刻家韩天衡先生题写的院名牌匾前合影留念。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