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刘亚明作品 集评

  现在中国有这种创作状态的人已经很少很少,现在中国能够驾驭这样大画面的人也已经很少很少。

——罗中立


  他作品中的现实主义精神,不是方法论意义上的现实主义,而是作品在见证这个时代时,所表现出来的对真理的追求和绝不妥协的勇气。在当今的中国,画画的人不少,但真正的画家却不多,我可以肯定——刘亚明,是当下为数不多的最富有天才和创造力的画家之一。

——吉狄马加


  亚明的突围让我钦佩而且高兴,他让我看到一个孩子般真挚的人,举着一个火炬一那是他自己的心,像屈原、普罗米修斯、丹柯那样的心!

——王石


纵观亚明的艺术历程,可以清晰地看到他在艺术上的追求越来越趋向于思考人类的终极问题,表达人类普遍的生存焦虑。对人类自身行为的反省,常使他预感到不可避免的灾难的降临。

——贾方舟


  当今是一个小品时代,小品几乎毫不留情地挤占完我们所有的阅读空间。因为小品是市场的宠儿,小品可以满足大众的浅表化阅读欲望。然而,所有这些也很难阻止一些艺术家创作“大画”的愿望。刘亚明就是这一类画家。所谓“类”已不成类,目及全国范围,画“大画”的不过三五人而已。何谓“大画”?在我看来,至少包括三层意思,一是指题材巨大,含义丰富,具有强烈的主题性叙事功能;另一层意思是宏大,形象众多,画面具有尺幅上的压迫感和震撼力;再者,“大画”所要表达的是无我的崇高之境,不像小品那样一味地凸显所谓的“自我”。刘亚明的“大画”符合上述要点。数年来他一直沉浸于宗教般的境界中,思索着死亡、信仰、生命等重大主题。在画面上,他在一个秘境般的空间中展开这些主题,以冲突彰显出人类悲剧性的命运。当今,思索并表现这类主题的画家已经是少之又少了。

——张晓凌


  刘亚明拒斥历史性、经验性和社会性语境中的人与亦云的东西,同时他也扬弃了西方和东方绘画语言的谬见。

  就像毕加索在《格尔尼卡》中沉思如何评论大屠杀一样,刘亚明在《世纪寓言》中决定以如此强烈的体验描绘心理冲击和内在恐惧,而不带丝毫责备之意。

  刘亚明扬弃了历史性、经验性和社会性语境中的人云亦云的东西,同时他也消解了西方和东方绘画语言的区别。就像毕加索在《格尔尼卡》中沉思如何评论大屠杀一样,刘亚明在《世纪寓言》中央定以如此强烈的体验描绘心理冲击和内在恐惧,而不带丝毫责备之意。

——亚历山大德罗·梅西(意)


  如果艺术家没有用他全部生命、全部心力的投入,是不会产生这幅画的,他的投入应该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的。这投入不光是精力和体力上的投入,主要是心灵上的投入,从中我感受到一个知识分子的良知,它对我们当下生存所面临的一系列的问题的敏感和困惑。

——皮道坚


  他以冷静的眼光来观察中国社会。

——Bill Zimmer(美)


  其作品单纯从绘画技巧角度看,其功力绝非寻常,显而易见是属古典主义,尤其是将其与杰出的历史人物比较,反应有为突出,可是又有所不同。与其称之为古典写实主义,不如称为魔术般的写实主义。这种与严格意义上古典写实主义的分支,比如说印象主义、超写实主义以及浪漫的绘画传统,又都不同。

——Lesley Constable(美) 


  我的眼睛一亮,看到了某种期待已久悠然而至的奇迹。我看到了某种心跳,其中激荡着感悟、强烈的忧患、绝望的愤怒、难以言表的痛心疾首、启示录的恐怖笼罩……我立即意识到,这是一幅从未在中国土地上降临的“启示图”。现在,终于轮到中国艺术家出场,不仅为时代作证,而且为人性审判拉开序幕。这是一次到场,也是一次远徵之始。我相信亚明前程远大,不仅因为他正年富力强,而且因为他已经具备创作史诗作品的所有禀赋,他已经独自来到伟大艺术殿堂门槛前……

——王康


  《世纪寓言》是刘亚明构思多年,又以二年时间绘制完成的一幅巨型油画。这是一幅由160多个人物组成的宏大的、具有史诗性结构的巨制。画家以惊人的才情和巨大的精神力量为人们创造了一个象征性的、超现象的寓言式的图景……它的出现,尤其是以如此重大的主题,如此规模的幅面的出现,应该是中国当代主义(后现代艺术)另一股力量出现的证明。这并不仅仅是风格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当代主义艺术表达不能只是情绪,而应该有精神——一种具有精神文化建构意义的精神。

——邓平祥


  “没有疑问,这是一部伟大的警世(称为”惊世“也未尝不可)画作!”每一次站到刘亚明的《世纪寓言》画作前,我最想说的就是这句话。更何况,此类由艺术家自觉构思的大创作一向甚是稀少(需要更大的勇气,还有良知和责任感),在当代美术史上显得格外难能可贵!

——陈孝信


  天地之间,五道分明。善恶报应,祸福相承。劫由业感,业由心造。

  欲回劫运,须正人心。世风未转,劫运难回。苦因不拔,苦果难出。

——净空法师


  这个会画画的巫师。他预言了什么,就发生了什么。

——王家新


  如果他没有终极关怀的价值观,没有宗教般的虔诚,是绝对创作不出这幅画的。而且在大家都在迎合市场的时候,他严肃地关注当下人的生存状况,这样的艺术家现在已经很少了。

——鲁虹


  画面上并没有一条明确的路,但人类奔走的方向喻示有路。这是一次巨大的舍弃,对现实世界的舍弃。通过舍弃现实世界,暗示某种超现实世界的开启。……刘亚明的艺术,由理性出发,经过激情的冲击,最终走向了信仰。画家调动人物的姿态、表情、背景的氛围等因素,释放出巨大的激情,暗示出某种信仰的归宿。

  两边的近景和中间的中景处理,形成一种合围的视觉心理效果,仿佛要将站在远处的欣赏者包围在画面空间之中。当欣赏者为了纵览全画而不得不退到远处的时候,会产生一种被拒斥的心理感受;当欣赏者被包围进画面空间的时候,又会产生一种被接纳的心理感受。……我们很难确定自己是身在其中,还是身处其外。这种距离上的矛盾感受,让我们既可以同情地参与其中,又可以拉开距离做理性的反思。让我们进一步设想:当迎面扑来的人群与我们遭遇的时候,我们是转身跟他们一道奔跑,还是朝相反的方向与他们形成撞击,或者站在原地不动接纳,为他们提供避难之所?无论是哪种心理反应,都会因为超强的效果和力量而促使我们脱离日常状态。随着接纳与拒斥的反复冲撞,我们的精神会产生垂直向度的提升,进入超出冲撞的宁静境界,从而给人一种与神合一的崇高感。

  他的艺术越出了画室,不再是技术的炫耀和形式主义的游戏,而是进入了社会,与当代问题发生了关联。当艺术家们纷纷选择以玩世、艳俗的方式拉近与当代社会的距离的时候,刘亚明用一种相反的方式取得了与当代社会的关联,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当代转型。

——彭锋


  刘亚明巨幅油画《苍穹之眼》,与21世纪初中国人的精神同构。辽阔的构思,强烈的精神隐喻,精准的现代性核心概括,隐形的文化结构及历史审美表现,构成现当代中国架上绘画从未出现过的、不断生成的崇高景象。《 苍穹之眼》关注哲学中现代性转换的核心枢纽一一“自 然与自由”,针对中国问题将架上绘画注入思想史的质素,拓展了具象艺术抽象思维的内涵、边界,开启了中国具象绘画的思想灵魂建构之旅。

——帅好


  他对场面的控制能力,古典精神理解的准确性把握;在近一百年的世界绘画史上,这种题材、画面的出现,如果按其自身文化修养、生命体验、爱情的到来、儿子的出现等诸种原因构成的能力的前提所完成的创作,将会给我们带来一场意想不到而惊心动魄的戏剧性场面及冲击波。如果他日后有精力能再创作几张类似的作品,那么,此前及以后的百年中,将会使人类文化史上美术领域里产生由中国人创造的具有黄金般的力量的锐力,从而使美术史的标杆将会重新设置。因为,在科技高速发展,显然不能产生英雄主义的时代,也意味着不能产生古典主义大师的时期,恰好在人类的东方,一个叫刘亚明的先生为我们提供了唯一的典例。

——丁正耕


  刘亚明的画在今天出现,对我们有警醒作用,提醒我们,中国要发展和谐社会,不能只靠简单的经济的统计数字来完成,更多的是需要我们重新回到人性和人心的原点,重新反思我们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的紧张关系如何调整。

——管郁达


  这是一位非常优秀与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艺术家。我们避免用“伟大”“大师”称谓,但他真的是很优秀。他不是生长在学院体制内,他是在电影院画广告画,后又跟者剧组这么一路,我们说的是野路子,以这样的方式闯出来的。实际上艺术的野生状态比那所谓的校园,官方状态更利于生长,就像人家说的艺术有种筛选,有种侥幸,它一定是在不太干净的地方更宜于生长。在刘亚明的生长经历中确实充满了不确定性,神秘性,挑战性和各种苦难,最后集中到他今天呈现给我们的这些作品。

——陈默


  **期间以及**后期人物的表现多依赖肢体语言,但是这在今天却远远不够。摄影家在艺术家前边封堵,心理学家在其后边狂追,画人物肖像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刘亚明却一如既往地莽撞而又勇猛,一路挥汗如雨闯将了过来。十年以来相继创作了巨作《世纪寓言》、《苍穹之眼》,(已完成),《人间幻境》、《 人间乐园》正在进行中。但是我们不难看到今天他笔下画面的精微和细腻,这是对“人”反复打量的必然。认识“人”方能精彩的表现他们,因为每一一个 人都有自己的精神肖像。

亚明笔下的人物大多数都是他的亲密朋友,相互了解是描绘的基础。中年以后的亚明呈现出女性擅于辨识的特点,因为五官的神情一定是先于 举手投足的。这-段从肢体语言和概念化人物肖像到“人”精神肖像的距离,他已走了四十年的时间。

——苏丹


  但是把宏大叙事变成个人性的叙事,在当前是非常有必要的。现在的艺术界,尤其是年轻一代的当代艺术,越来越萎缩,更多的是精神萎缩的图像,人越来越渺小。当然这是真实体验,但在这种真实体验的前提下,我们更需要回顾东西方几千年来文明中积淀下来的崇高的、理想的、很有气魄的东西。历史往往会犯同样的错误:我们在舍弃不好的东西的同时,往往也同时舍弃了好的东西。

  刘亚明的这幅作品把两个好的东西从画面中给捡回来了……一方面是国家拿出很多的钱去赞助这种宏大叙事的题材,往往是把它画“空”了,没有东西可看;另一方面,能够感动人的又往往是比较个人化的叙事,又显得作品很小气。这样两头不接轨。这可能是目前我们社会的局限性使然。但刘亚明的作品补充了这两个,他是从个人角度去描述宏大叙事的题材,这种个人化的宏大叙事,在近现代中国艺术史上是比较可贵的。

——杨卫


  一个时代必有一一个时代的大材,在他身上,或将肩负一代人的记忆、使命、信仰与瞻望。在我看来,刘亚明正是这样一位龙潜大野的圣手。我在他的巨幅画作《苍穹之眼》和《世纪寓言》中,窥见了斯时斯世的疼痛与挣扎,一个族群的孤绝与奔逐。我们画坛早已稀缺或许从未有过这样的描绘,如此直面现实之核,又那样昂然向天。我深信这批作品的诞生,将减轻我们这代人的负疚-一我们终 于看到一个画家代言了一代人在此际的失语,画出了我们心中共同的罪错。

——野夫


  站在这幅《苍穹之眼》巨大的作品前,我非常震撼!当然后脊梁多多少少有一点冒冷汗。这是一幅带有很强烈的宗教色彩,又有很强的启示录意味的画,能在中国看到这样一种风格的绘画,我感到非常震撼!这样的绘画,这样的艺术作品,它能够让我们重新进行反思,能够重新对我们的内心、灵魂,包括我们所生活的这样一一个世界、这样一个宇宙有一种更沉得下来的,当然也是更理性的认识,就是在苍穹之间有善有恶,一切都在注视当中。

——水均益


  现代化中每个人面临着这个时代的生存危机,信仰危机,精神危机。这种惶恐不安,当代人几乎天天都有。我说了大家都是精神上的“丧家之犬”,毫无疑问的。所以我觉得刘亚明的作品这种视觉冲击在这个适当的时机出现是必然的。作品的时代启示特别的恰当。

——张志仲


  这个画展的核心就是《世纪寓言》,实际上它是表现了一个信仰的隐喻,一个信仰的崩溃或者是信仰的追求。

——雷颐


  他能将油画画的那么巨大,这是他的广度,也在于我感受到的他思想的深度。在油画的色彩与线条里面包含着思想的深度和威力,我是非常认同,非常受震撼,这一点引起了我的共鸣。亚明的画说出了我心中的忧患,他用形象把它表现了出来。

——魏明伦


  无论好的音乐家、艺术家、……他们看到这幅画后,作品可能会成为一个庞大的交响乐,为什么?

就是大家听到的这种艺术的完整性,这些画里的空间。这空间我觉得可能是3D4D,或者是多维度的样式,5维、6维、12维、32维都有可能,那么他作为艺术家的伟大之处可以看到。我是学过画画的,用那么小的笔画那么大的画,你走远一看不成样子了。可是刘亚明他之精准,他的透视,他的这种时空的伸缩距离,把那种既庞大又精准可以聚焦到每一个点上,这就是他的伟大之处。

——范竞马


  看了亚明的画,真的对我内心是个安慰,至少有个苗头,像我们某些真实的东西靠近这些苗头。我们对艺术家、对音乐家,我自己真的还有期待。理由也很简单,美术家画画用的是色彩,音乐家用的是音符,这种世界语言、公众的语言。

——毛喻源



  我觉得作为一个人,看到这么宏大的画面时,这其中成百上千个人物,而且他塑造的如此有深度。我们就拿一个劳动量来讲,那可不是那些喝喝啤酒,过过夜生活,非常悠闲的画家们所能够比拟的。所以我觉得在当今画坛,他是一位有质量且非常有重量级别的艺术家,是当之无愧的。

——马一平


  亚明的作品有巨大的感召力,在召唤着众生。他的巨型作品描述众生,描述天地人们命运的作品都有一这样的力量,既是“推”的力量也是“吸”的力量。这是我们未知的力量。也是艺术家通过艺术直觉感受到的力量一种扑面而来,往外冲;还有一股力量往内吸,我们感到会被他的作品吸进去,他的作品像一个黑洞。他的大的作品描述众生,描述天地人们命运的作品都有一种这样的力量,既是“推”的力量也是“吸”的力量。这是我们未知的力量。这是艺术家能够通过艺术的直觉感受到的力量。柏拉图讲过“艺术家是神的代言人”,诗人是替袖在讲话。亚明奇人异相,他像个大兽,虎背熊腰,他总有一种力量,他的这种力量,那种天赋,或许会透露一点点。因此在亚明大的作品中我们既有敬畏感也有一种宿命感,既有命运的启示也有人性的苏醒,诸如此类,等等。

你的那些小幅作品更加有光感,这些大的作品中它唯一的光源其实是没有光源,但又有无数光源,因为看画体会

到每一双眼睛都是光源,这是一个很恐怖的事情。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些眼睛有神性,有人性,有一种光源

《圣经》创世纪第一章开篇第三段就讲,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它有一种创世的力量,神秘且未知的让我想到《创世纪》。但他有那么多平常生活的、温暖的作品。那些作品如此深情且让观众能够反复感动。而那些巨型作品是那么忧患、犀利;那些小幅作品是传达的你、我的爱,你、我的深情,你、我的爱情和你、我的柔爱这些作品都有共同点,就是与光相对。

——李晓峰


  我看了亚明兄几张学院派画作后,感觉到他后期开始变得放松,超出学院派又上了一层楼。这一层楼非常难,看《苍穹之眼》与之前的学院派的几幅画,已经有一定的区别,距离已经很远,慢慢走出了学院派的圈子。我为亚明兄感到很高兴,因为这一点是很难做到的,或许有的画家一生都在这个圈子里转,最痛苦的是走不出来。因为很难走出前几代人给我们铺下的轨道,如果走出肯定能有自己的一片天下!祝亚明兄在自己的天下里越走越远,在国际上开创艺术大业。

——冯骁鸣(法)


  现场,绘画本身在当代中很难构成现场,它是我们观看的对象。艺术里面要有一个最关键的东西,他的给画不是历史的绘画,他是关于我们这个世界现场的绘画,是我们今天世界的精神现场,所以我们不可能把这种现场绘画再转化成为一个历史外对面的观察。我看到他的画非常有感觉,当光打在这些头像上,它起了特殊的作用,把他的感受强化出来,变成了现场。而这种现场某种意义上超出了绘画本身,它也是一种媒介,构成了这种在现场的真实性和文献性。我对他的期待是下一步用自己这一番对人类的激情,走向媒介的现场。

——王林


  我突然感觉到这个画家了不得的地方在于他想成为人类的良知。他又不臣服、不拜跪在欧洲油画的位置下

面,我觉得这是很了不起的。

  他所警示的是人类的危机,很多人没有注意到。他通过自己的朴素的绘画语言,向中国人,乃至全人类去谈他的忧虑,他的忧虑变成人类的忧虑。他变成了超越了中国教学体制的画家。这个画家,我相信给他时间的话,他会成为一个真正无愧于西方大师的一个大画家。因为他已经了解了人类之心,他掌握了世界最先进的笔法和章法,乃至于它们的构图的方法。因为无古今、无中西,为王国维提出。那些固守古,固守西或固守中的都是一偏之见唯独汇通中西,打通古今的人,还不够。还需要一颗拳拳之心,爱人类之心。说出人类的忧患,说出人类未来的危机。画家作品变成提醒我们人类的谶言。刘亚明是一位关注我们生命、世界和宇宙的一个大画家!

——王岳川


  我想亚明真的是身上有种孩子气,才能玩出这样的艺术来,我想到在十多年前四川美院77、78级毕业20

周年的时候请了很多有名的大腕,我记得当时陈丹青写了一篇文章叫《以青春的名义》来描写他所认识的四川美院77、78级学生。我记得他有这么一句话,就是在那个80年代这些学生们,他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因为当时的思想也很活跃,包括政治方面、艺术界,那么这批学生他们就凭着自己的青春,凭着自己的这种生猛劲,不管三七二十一创作出了一批作品。我非常感慨的是能够在21世纪还能看到像亚明身上还有这种像当年80年代的那种生猛劲。我这个劲熟了一些,他还很生猛,所以我在此还能感觉到亚明还有后劲。所以在这里祝福他!

——高小华


  如果我们要继续往下走,要面对这个有和无的问题。我们的艺术家在理念上走到这样一步的人太少了,我们走不到也不敢接近真实,我们一讲真实,真实是个什么概念?是个无的概念,这才是真。

——李青川


  鲁迅先生说知识分子,什么是知识分子?除了不人云亦云,知识分子是孤立的,必须是痛苦的,必须是不合时宜的,而且他是能够从天上看到深渊的,这幅画里头看到的就是深渊的。

——濮存昕


  我最初看到刘亚明的画是网上朋友发来的,一下给我很大的冲击,一反最近几十年虚化的东西,使我看到了真实的历史,真实的现实,给我很强的冲击。历史唯一的评尺是真实,但是真实往往残酷而不美,而且使人逃遁、害怕、可畏。

  今天的虚假还在我们身边大量的存在,大量存在着虚假的艺术,虚假的宣传,尤其是重金和权力双重绞杀下的艺术和文化,双重收买下的文化太多了。

——王西麟


  对于一个艺术家,首先的任务是还原艺术家的身份,刘亚明的艺术无疑在今天给我们提供了写实绘画所具有的新的表述空间。否则我,们很难想象,经过一番图解以后,对于形而上、宗教概念、人文反思概念中,画家自己也掉到这个陷阱中,最后也会走到图解画面的路途上。

——杭春晓


  我觉得现在刘亚明的长处是给我们震撼,短处则是在提供给我们的能够细细琢磨的问题上。

——邹跃进


  我觉得艺术家应该提倡关怀精神层面的东西。那么亚明的大画描述了一种危机感,我认为是人类精神危机感,也是中国人精神层面的危机感。

——郭小川


  为什么我们有震撼?因为他抓住真实的精神性在里边,刘亚明是不是在这个层面更能抓住人内心一瞬间,也许是我们今天期待的。艺术家的真实可能是艺术家今天要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当然刘亚明正试图走到这样的表达当中。

——王春辰


  刘亚明的画是有大师气质的,超前意识超越历史局限性的,和有前瞻性的。灾难意识在今天来讲是人人关心的问题,他的作品中体现的问题也是近几年来世界关心的问题,艺术家应该具有先知先觉的感应力,让人感觉到时代的前景。

——陶咏白


  当我们说他人文背景的时候,是在说他的画,不是说我们的理论家分析的那些思想,他的人文背景是在画中的。他对人有想法,有思想,他画人的时候才有那种表情。

——刘骁纯


  意深技精。

——濮存昕


  苦难洗涤,民族精神。

——李光曦


  无言大家。

——王岳川


  终于看到了画界大思路,大手笔的大画家!

——李前宽


  我一直非常喜爱油画,从少年时起就对俄国巡回画派的大师非常崇敬。这一画种是完全可以为国人所接受并理解的好画种,自弘一法师、悲鸿宗师、风眠宗师等前辈引进以来,代不乏人,故今拜观刘亚明先生油画展幸运至哉,谨留言与此。

——李燕


  观画展实震撼,大气魂魄,更鼓舞人心。愿画出更多体现民族精神的好作品。

——刘平


  史诗性巨构,民族精神圣经。

——邓平祥


  我从这画中听到了悲壮的呼唤和历史的真实!

——王西麟


  伟大的作品,伟大的画家。

——牟军


  亚明阐述了当代人类的共同命题。

——景育民


  震撼之作!(中国美术馆收藏部。)

——郑作良


  思想境界超越当代艺术大家。

——李建新


  你是一个草根,但你用非凡的努力达到了一个境界——用神、上帝的眼光对人类进行着终极关怀!给我们的心灵带来极大的感动、震撼!在你面前我感到十分惭愧!

  我爱你,永远支持你!

——容晓蜜


  惊世骇俗耀人眼,发人深醒动人弦。

——王彦生


  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发自心灵的呐喊。

——王七章


  刘亚明所做的,其实是在为这个时代立传,在“正史”之外,为这个时代的人们书写一份更为真实深刻的心灵史。“信仰”是古典艺术的核心,也是刘亚明的坚守,但愿我们每个人能在这些当代“祭坛画”面前猛醒,从而生长出新的生命。那么,或许前面还有一丝亮光。

——库艺术


  在今天这浮躁、失真、失信的时代,他似古典时代的圣徒,被遗留在这世界的一角,对着巨幅画布,以敬畏之心真诚安静地细画。

——王长百


  两年的杜门谢客,潜心作画,以至背驼,刘亚明终于成就了一幅史诗般的巨作。在这16米×3米的画幅上,画家用他的豪情和细腻,展示给我们多方面的能力:对人类生存状态的敏锐感受能力,对众生和世相的概括能力,对宏大主题的把握和提升能力,对抽象问题的具象化能力,对大场面的驾驭调度能力,对各类人物的准确的写实达意能力,以瞬间表情动作披露常态内心的传神描述能力……画家以无情揭露的方式写尽对众生的悲悯与大爱,以写实的手法写意,以有形写无形,以古典艺术风格展现现代艺术精神,鸿篇巨制的视觉冲击力和细密刻画的心理冲击力形成一股合力,一起冲击着观者的心灵,使见者无不为之震撼,以至于有见者落泪,有见者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眼皮疙瘩等等强烈的身体和心理反应。……画大画不一定就是大师,但像这样画大画就可能成为大师。

——汪素


  作品对于21世纪初的中国和世界有着许多寓意!

——Norbert Loeffer


  这个展览很了不起!

——Tessa Deliopoulos


  画展非常美,使我想起了Carvivug一o一Rebel

——Daniel



  今天在这里,我感到十分惊奇和震撼。我深感自己的情感受到了冲击。刘亚明的画作是世界级的杰作,是最高质量的作品,充满了情感,它们是史无前例的。画作非常大,画家用细腻的表达手法来创造,让人不可思议。画家的工作室就像一个著名的博物馆,所有的作品都达到了或者超越了博物馆收藏的水准。 我希望能够活得足够长,能看到他完成所有巨作。虽然目前他的第三幅巨作还没全完成,但它的八分之一已经令人震撼了!等它们都完成时,我敢肯定它们将更加令人震惊,人们一定震惊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它们实在是大充满意义和想象了!

——哈维·朝鼎(美)


  我的夫人玛丽,看我站得离画上的女士那么近,就说“你一定要照张像寄给你的法国朋友们……”

  首先我非常高兴见到这么多有名望的人物。但是我要表达的是,最震撼我的还是在这里见到的这些画作。这是一位非凡的画家,绝美地表现了画上的人物。我想表述一下我的几点看法,很多好的意见都有人讲过了,如画风的影响等等。通过这些画,我发现亚明可能是位深蕴人性的画家,他对女性人物肖像的实现绝美非凡。看来亚明血液里可能流淌着某些法兰西的元素,所以他的画作同法国画派非常亲近。据我的观察,这或许并非偶然,在这两幅大画中,人群所围绕着的中心人物,拯救人群的人物,正是两位女性!

  法国万岁

  中国万岁

——海谧·戴高乐(法)


  我最感动的是认识了这个人,我在他身上看到最突出的一点是人性。

——海谧·戴高乐夫人-玛利(法)



  刘亚明籍他精湛的古典手法,特别是因其对通过肖像画把握和描绘人们的内心世界的技法的擅长而被广泛地赞誉为“中国的伦勃朗”。他的掷地有声的写实主义风格,通过光与影的和谐对话,将家庭情境和人物平凡而又不凡的诸多瞬间升华为一幕幕艺术情境呈现出来。刘先生的才华就此展现得酣畅淋漓。他的家庭系列作品在静默中闪现着爱,温暖与幸福。本次展览将由室内展和花园展交相辉映,凸显人与自然的联结和具有首创性的暮色下灯光画展的独特风格。被广泛尊称为二十世纪最伟大人物的爱因斯坦博士曾言:想象重于现实。想象力将带你邀游赛宇而刘先生艺术的魔力甚或将我们带入了想象世界之外。

——杜尚贝拉(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


  我非常喜欢你的画展,你的作品很惊人,不同于我见过的其他中国作品。

——Albyta


  在你的经典画里寓含着电影艺术,我喜欢你表达感情的画法。

——Kevin


  我面前这幅由中国油画家刘亚明历时四个年头,尺寸12米*9米的巨型油画,除了在某些方面,暗合了我上面提到的三个文学巨匠的人类文化史意义外,他还创造了迄今为止,由中国人创造的,二百年以来的世界绘画史上的新景象。一百多年来,在油画绘画历史记载中,谁能像他这样,画出现在的《苍穹之眼》呢?

——丁正耕


  我更愿意把刘亚明这些极具文艺复兴基因的巨型作品。看作是无神论者的至高杰作。

——Mr.HaiBo


  立刻展示这些作品。它所处时代似乎还没做好准备。即便准备好了。对现存美术馆而言。又是一种羞辱。

——Mr.HaiBo


  无论如何。这是一部当代中国心灵史的艰难写作。它对于我们时代的意义。我们实在所知甚少。

——Mr.HaiBo


  刘亚明以冷峻之眼、悲悯之心,巨笔刻画当代中国普遍的精神现状,以孤绝的姿态力图完成自我与族类的救赎之旅。

——Mr.AYe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