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素处以默——陈昭绘画作品展

海报

  前言

  “素处以默,妙机其微”语出晚唐司空图撰《二十四诗品》中《冲淡》的第一句,即可以用来品评作品,也可指代人生的境界。《庄子·马蹄》云:“同乎无欲,是谓素朴。”“默”则是静默无为,虚而待物。此句旨在阐明应保持一种虚静的精神状态,则可自然洞察宇宙间一切微妙的变化。

  陈昭的绘画在某种程度上恰好契合了这样一种虚静、素朴的追求。他常多次长时间在外写生,在远离尘嚣的山川之间寻索内在的淡泊与从容,体味着一草一木、一山一石的情感。他的作品,在笔墨的修炼上能直入沉着而洗练、素朴而灿烂之境域,远远超出他这个年龄的大多数修习者的认识,不能不令人刮目而视。他的画面中,笔墨的沉实、气格的奇崛、意蕴的通脱,皆是源自他内在的自信与坚守的力量,这些坚守也逐渐锻造出他自己意境旷远、虚静清刚的艺术品格。

  “凡画,气韵本乎游心,神采生于用笔,”画作就在观者眼前,让我们一起走进陈昭的艺术世界,探寻他笔端的气韵神采。

文/王玉萍 2015.11.10

  素处以默——陈昭绘画作品展

  参展艺术家/陈昭

  主办单位/北京道东文化

  展览时间/2015.11.14-2015.11.20

  开幕时间/2015.11.14下午15:00

  承办单位/见心会馆画廊/道东艺术网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中一街 见心会馆

  支持单位/桃花源基金/道东投资/西果英语/艺泉堂文化/漫游家文化/凤凰太极文化/创益晟投资

  个人简历

  陈昭,男,汉族,1983年出生于安徽省五河县。

  2005年至2009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工作室,获学士学位。

  2010年至2013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工作室硕士研究生,获文学硕士学位,导师于光华教授。

  近期展览:

  2014年4月作品《孤姿》、《真色图》参加中央美术学院2014“为中国画”全国高等院校花鸟教学研讨会暨教师学生作品展。

  2014年9月于北京798见心会馆举办“野水孤舟——陈昭绘画作品展”。

  2014年10月,作品《古庭》入选南京国际美术展。

  2014年11月15日于北京丹凤朝阳美术馆参加“纸墨味道”学院派青年画家六人联展。

  2014年11月25日于广东深圳罗湖区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野水孤舟——陈昭绘画作品展”。

  2014年11月29日于山东青州宋城万荷艺术馆参加“水墨同行”——当代青年书画家精品展。

  2014年12月9日于广东东莞艺展经纬艺术展览馆举办“画事传承”——陈昭、张利勇绘画作品展。

  2014年12月20日于山东日照博物馆参加“应物象形”——中国艺术品投资·中国画名家作品推荐展。

  2015年1月11日,北京高碑店东辰民族艺术大厦国际艺术中心美术馆,参加“艺质同构”——中央美术学院优秀青年艺术家六人展。

  2015年1月18日,北京798艺术区正文堂,参加“清·奇”——水墨三人邀请展。

  2015年1月31日,山东寿光,“澄怀味象”——《中国艺术品投资》中国画名家作品推荐展。

  2015年2月1日,文化部艺术市场美术馆,参加“辞旧迎新岁,感恩三春晖”墨韵文化三周年大型书画展。

  2015年4月17日,山东潍坊,参加第五届中国画节。

  2015年4月25日,文化部艺术市场美术馆,“笔墨丹青——新青年邀请展”。

  2015年4月26日,天雅古玩城,“东方绽彩·励志爱国篇名家画展”。

  2015年6月18日,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加首届江苏省(国际)艺术品博览会。2015年6月30日,滨州展子虔艺术馆,参加东营艺术博览会。

  2015年7月5日,李可染画院美术馆,“学院派”——2015·青年水墨展。

  2015年7月19日,798艺术中心,学院新力量“工写之间”水墨展。

  2015年8月8日,炎黄艺术馆,“纸上乾坤”《中国艺术报》创刊20周年书画名家邀请展。

  2015年8月14日,河北唐山晟源艺术馆,“东方绽彩·大者气象”名家邀请展。

  2015年8月21日,山东烟台海阳市碧桂园·十里金滩,“国画先锋——海阳环保文化行”。

  2015年9月12日,山东寿光小文斋美术馆,“风和景淑——乙未当代中国中青年艺术家学术展”。

  2015年9月19日,山东广饶国际艺术博览会,名家艺术邀请展。

  2015年11月7日,山东潍坊,“疏野清奇——陈昭绘画作品展”。

  作品赏析

拜石图 65cm×39cm 纸本水墨 2015

地涌黄金莲 65cm×39cm 纸本设色 2015

地涌金莲 65cm×39cm 纸本设色 2015

二仙子图 65cm×39cm 纸本设色 2015

富贵图2 65cm×39cm 纸本设色 2015

桂花芙蓉 65cm×39cm 纸本设色 2015

凌云 65cm×39cm 纸本水墨 2015

拟八大山人笔意 65cm×39cm 纸本水墨 2015

  见心会馆画廊,从属于北京道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位于北京七九八国际艺术区,画廊对外开放时间为2011年1月。画廊拥有一支不断壮大的专业化队伍,致力于发掘、展示中国画的新景观、新趋势,专注于中青年书画家推广、传播。通过展览、出版、艺术授权等多种业务,力求打造与中青年书画家共同成长的可持续发展平台。短短几年间,画廊与众多中青年书画家缔结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成功策划“柳暗花明”、“凤鸣朝阳”、“静观众妙”等大型系列展览。随着70后、80后书画家的成长与成熟,见心会馆画廊作为这一群体的关注者、支持者无疑将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

  画廊地址: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中一街D05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