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佳士得赞助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发起的“女性青年艺术家资助计划”

2022 年5月13日,佳士得宣布将赞助由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发起的“女性青年艺术家资助计划”。该计划将于 2022 年内支持 4 名先锋、独立的青年女性创作者,帮助她们实现在艺术领域的多元探索、发挥创作潜力与学术实力。

U2LV7y00eb1XOYphuPfxQ64daxVr2pIsZHeinw3v.jpg

资助计划于 2022 年 5 月 13 日至 8 月 30 日正式开放申请,面向全国艺术高等院校毕业五年及以内、绘画、装置与雕塑、影像艺术领域的青年女性艺术创作者,尤其希望重点扶持来自中国偏远地区与地级市、县、乡村的女性青年艺术家。获选艺术家每人将获得 63,750 元人民币的创作资金支持、宣传推广及展览支持。

佳士得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部资深专家张丹丹、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峤、《艺术新闻/中文版》和《艺术界》出版人曹丹将担任终审评委,在原创力、创作潜力、社会参与及公益议题等角度进行专业严谨的评审选拔工作,预计 11 月初公布资助计划评审结果。

佳士得中国区主席杨媛草表示:“近年来我们乐见中国的艺术生态愈加繁荣,由此也为以艺术为职业梦想的年轻人创造了更多机会。佳士得作为享誉全球的艺术市场领导者,亦始终以推广艺术、推动艺术社群发展为企业社会责任。此次通过赞助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特别资助计划,我们期待为国内具有潜力的艺术新星提供助力,支持富有创作热情的女性艺术家,为促进艺术世界的多样性和蓬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峤表示:“期待此次资助计划能够发掘更多特立独行、在人生及艺术道路上有着强烈驱动力与思想力的新锐女性艺术家。秉持‘尊重平等、自由、多元的民间未来’价值观,BCAF 国际国内的多元项目将持续支持中国新一代创作者的艺术探索、国际交流、社会创新合作。”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