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快讯 | 厉蔚阁香港呈献“灵与肉”,推出艺术家快闪展

6IQFxUaj8bWdnX89i0VEwwLt6JhHBtmWunZjMbvw.png

B6oZlX0VICgb9tXEuSwljW1OKa6niIHgfY8B2XHw.gif

6iNRF499dQzI3khQqBBTLgx3wSXhDpQz3tIyVOKw.jpg

  2022年5月19日,厉蔚阁香港空间“灵与肉”(Embodiment)主题展览启幕。厉蔚阁香港空间连续呈献多场跨媒介、类别及文化的精选当代艺术快闪展,探索当今文化中的身份政治、欲望、自省等议题。这亦是厉蔚阁全球整合以来推出的首场快闪展陈。

“灵与肉”

第一场 快闪展:伊曼纽尔•塔库——“半神”系列

时间:5月19–28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11时–下午7时

周六,上午11时–下午6时

地点:厉蔚阁香港 中环雪厂街2号 圣佐治大厦地铺

“灵与肉”首展将呈献10件出自加纳艺术家伊曼纽尔•塔库(Emmanuel Taku)的 "半神 "(demi-god)系列新作。

okZ42ppyBuG6bbi4ZwonX2Y82rfEIEOEDsuCnZUT.jpg

伊曼纽尔•塔库 我的帽尖 2022年作 压克力 画布 200 x 200 厘米 (78¾ x 78¾ 寸)

塔库有力地开拓了黑人肖像的新篇章。通过对绘画、拼贴及丝网漆的结构性配置,塔库创作出风格化的黑人英雄形象:造型英伟的人物结伴出现,瞳孔被略去,人物身着色彩丰富、面料华丽的衣衫,体态引人注目。

BOMZF1nLHhmpjtonfTLotjmqy0QuldW91HqBolTd.jpg

伊曼纽尔•塔库 猩红辣妹 2022年作 压克力 画布 210 x 180 厘米 (82¹¹⁄₁₆ x 70⅞ 寸)

塔库运用“形象超现实主义”(figurative surrealism)——在人物的外表中创造出超自然的品质,如半神或英雄,借此致力于重拾关于黑人身体的主流叙事。画面上人物之间相互倾斜的姿态同时营造出一种团结、协作、统一的观感,就如艺术家所言,“一个人站着易被打败;但若结伴就能所向无敌。”

XNF8M0CaxhnYwKozLVUfFtFNSdmJMaWGprL2rvEX.jpg

伊曼纽尔•塔库 魅力四射 2022年作 压克力 画布 210 x 200 厘米(82¹¹⁄₁₆ x 78¾ 寸)

正在展出:

h62pRvsX35DitMiXR6pAiAAEULV95LGx5f2fzQ8H.gif

- 纽约空间 -

PhoQxqyHkfvI8po9MLjqQRI87sKWV8BVFqr2PkTt.jpg

- 巴黎空间 -

关于厉蔚阁亚洲

厉蔚阁亚洲由多明尼克•李维、布赖特•格文、阿玛莉亚•达扬、珍妮•格林伯格•罗哈廷及魏蔚联合创立。作为立足国际的联合性艺术企业,厉蔚阁致力于以专业知识及视野为瞬息万变的艺术领域注入活力,并为代理与合作的艺术家及艺术资产实现开创性项目,进一步发展其艺术遗产。厉蔚阁秉持以艺术为先的理念,聚焦洽购一二级市场顶级作品、为客户提供专业购藏建议、强化机构网络及呈献精心策划的展览项目与学术文献出版。

​厉蔚阁亚洲的五位创始人将各自在 20 及 21 世纪艺术领域的专长、其作为团队领导者及艺术风向标的个人魅力,以及各自掌管知名艺术画廊、拍卖行的经验融汇到一起,不论在实践还是理念上都坚持本土性与全球性并重。厉蔚阁在纽约、伦敦、巴黎亦设有空间并深耕当地市场。除此之外,厉蔚阁于世界各地设有卫星团队、呈献快闪展陈。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