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5·18国际博物馆日 | 夜游博物馆+馆藏经典影像展示+学术圆桌对话会......

“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

去年此时,我们呈上了精彩的“博物馆奇妙夜”,

今年此刻,又有新期待......

P0eOIZqmx9ZizeMGKHyNdpiPHb3oFLRdOB3lqRzy.gif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那究竟什么才是一家博物馆的“力量”所在?这次,我们将收藏的力量、学术的力量、展览的力量、公共教育的力量、大众热爱的力量、Z时代青年的力量凝聚灌注在这个属于所有博物馆人与所有热爱艺术的人们的节日里,通过持续两周的系列活动,为大家阐释“博物馆的力量”。

V13iIZMmA1JPNVWJcBiXONy2Z051VlEczKUmVMkk.png

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
馆藏经典影像展示专区正式开启!

收藏作为博物馆的最重要的职能之一,对藏品的梳理与研究指引我们了解过去,并启迪思想接受新艺术观点。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我们依托于谢子龙摄影博物馆的经典馆藏,展示并激活历史与当代影像藏品的源动力,为公众提供一个认知博物馆藏品及其研究内容的场域。

同时,今年也是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我们选择《延安文艺座谈会代表合影》馆藏照片作为本次馆藏展示核心,与10张XPM“馆藏之最”系列、11张早期宇宙影像“宇宙主题”系列,以及塔森《MOONFIRE》画册一起,以多媒体技术设置馆藏呈现空间,展示历史中那些影像艺术的高光时刻。

cwR7vHUDTlUw6HsBn3HgxgsLUMjiDiDKkpe7tdFq.png

《馆藏之最》系列

pPBYDafbJQlt8gO8x3Rfol6I2W4vOOYoNF8IEJ7F.png

《宇宙主题》系列


一起「夜游博物馆」

​来一场不一样的艺术之旅

延续热爱,不论昼夜。“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XPM展览开放时间延长至21:00向所有公众开放,让热爱艺术的你得以在此“特殊的日子”里释放工作日里的疲惫身心,用艺术的力量治愈自己。

同时,XPM三楼公教中心区域将面对XPM全体会员开放,并提供馆藏图书和“管理员”,让广大XPM会员朋友们能在这个博物馆之夜,静静翻阅珍贵馆藏书籍,感受一次「影像自习室」的氛围。 

RoNI5gsR1EXUlAbYCQkbVtZrbHWKhF9LFP5OFf02.png

夜游博物馆

活动时间

2022.5.18(18:00-21:00)

活动形式

面向所有公众开放

3cOMyHUcrZexofLJXKKgM9klJmLcBKN6yQMnSM4k.png

XPM会员“影像自习室”

活动时间
2022.5.18(18:00-21:00)
2022.5.19- 5.21( 10:00-18:00)
*会员15min专属导览可提前与小助手预约;
*夜间会员进馆可先前往前台换票,正常进入展厅看展;
*会员前往影像自习室场地,向管理员出示会员卡即可。


“身体·技术:缪晓春的艺术”线上论坛

5月21日,我们将聚焦艺术家缪晓春丰富的创作经历和艺术观点,邀请两位学者王春辰、李振华围绕“身体·宇宙:共同生活的艺术”参展作品《无始无终》展开对话,进一步从数字媒介角度讨论:后人类/共生世的数字艺术实践;人类与技术;艺术与科技;虚拟与现实等相关议题。

e8ECC8ZgX8ALEzTfPUCSjLPWdmmxjYPptwpMcAgw.jpg

身体·宇宙:共同生活的艺术 | 线上论坛

“身体·技术:缪晓春的艺术”

时间:2022.5.21(周六)14:00-15:30
主讲嘉宾
缪晓春(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对话嘉宾
王春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振华(策展人)


多名国内代表性艺术机构负责人齐聚云端「圆桌对话会」

当下的艺术生态由历史、馆藏的再激活连同丰富多元的当代艺术共同构成,而回望与展望同等重要,值此5·18世界博物馆日及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之际,谢子龙摄影博物馆组织圆桌对话会,依托珍贵馆藏,邀请国内具有代表性的艺术机构负责人,分享深厚的艺术收藏与策展实践经验,带来以收藏作为生产力,阅读历史与时代,介入机构与艺术生态的独特案例,并就当前的摄影收藏与策展中面临的议题进行讨论,探讨未来艺术收藏与策展的新方向。

HVFl1HTJhfjkPX9ZmwSVlakD3oF5eZFAZBj9shZY.jpg

“收藏作为生产力——摄影收藏、研究与策展圆桌对话会”

时间:2022年5月29日(周日) 15:00-17:00
主持人
曹庆晖(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教授)
董冰峰(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学术总监)
对谈人
卢妮(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
嘉宾(按姓氏笔画排序)
吴洪亮(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画院院长)
胡斌(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教授)
高初(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摄影文献研究所主任)
唐昕(泰康保险集团艺术品收藏部负责人、泰康空间总监)

“风潮由我”CG数字艺术展,走进“Z时代”青年的多元世界

此次展会大部分展品来自2021年 “风潮由我”明基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会旨在为青年设计师提供展示创意和作品的舞台,让更多热爱国风国潮文化的设计艺术爱好者、关注中国原创设计的人看到中国设计新生力量,推动中国制造转型中国设计与中国创造。

5月21日-27日,明基“风潮由我 CG数字艺术展”将限时落地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XPM将自身化作媒介,为多元风格提供平台,让每一份热爱都有归属。

RpER6LwiTLpa17NYXaW1CS2hfTNKxHEdQLv1OfzT.png

“风潮由我-CG数字艺术展”展出的作品风格多元, 静态、动态、交互的形式多样,为潮流艺术注⼊了更多的活力和发展空间,潮流艺术也正在从亚文化转化成为⼀种主流文化,融合传统与现代,链接历史与未来。

从畅想到遇见,

从遇见到携手,

关于未来影像发展的探索,

谢子龙摄影博物馆从未止步...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

一起相约XPM,

共同筑造,共赴未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