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深圳御鼎国际精品推荐——圆明园十二生肖玉酒杯

圆明园兽首铜像,又称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为圆明园海晏堂外喷泉的一部分,由来自意大利著名艺术家郎世宁所设计,是清乾隆年间的红铜铸像。

十二兽首铜像身躯为石雕穿着袍服的造型,头部为写实风格造型,兽首上的褶皱和绒毛等细微之处十分细腻,清晰逼真。铸造兽首的材料为清廷精炼的红铜,外表色泽深沉、内蕴精光,历经百年而不锈蚀,堪称一绝。

1860年英法联军侵略中国,火烧圆明园,十二个兽首流失海外,它成为圆明园海外流失文物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传承,更是中西方文化交融的艺术珍品,在国际上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鉴赏价值。

2000年4月底和5月初,在香港佳士得和香港苏富比的拍卖会上,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以774.5万港币拍得牛首、818.5万元港币竞得猴首,而虎首则以1544.475万港币成交。

2003年9月,港澳爱国企业家、国宝工程顾问何鸿桑博士捐款人民币600余万元,将猪首铜像从美国购回。

2007年9月,何鸿桑先生以6910万元港元在苏富比拍卖公司购得马首铜像,并宣布将其捐赠国家。

2009年,法国佳士得拍卖行在巴黎拍卖了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两个兽首分别1400万欧元的价格被买走。从1985年至2009年,圆明园兽首铜像24年间涨了1.2万倍。

到2012年为止,牛首、猴首、虎首、猪首和马首铜像已回归中国,收藏在保利艺术博物馆。2013年4月26日法国人宣布将归还鼠首与兔首给中国政府,据知龙首目前在台湾,保存完好,蛇首、鸡首、狗首、羊首则下落不明。

圆明园十二兽首玉酒杯,以圆明园十二兽首为原型,以18K金和高档玉质为材料,运用现代高科技工艺技术精心打造而成,兽首形象生动活泼,栩栩如生,不仅是赏心悦目的艺术臻品,更是经典实用的馈赠佳品。

这一套玉酒杯刻画的十二生肖铜首细节令人叹为观止,仿佛缩小版的十二生肖铜首,而用的高档玉质作为原材料,将酒杯与十二生肖铜首融为一体,而这一套藏品极为稀少,本公司深圳御鼎国际也是荣幸征得一套十二生肖兽首玉酒杯。将于本公司以及之后的活动进行展览,望各界爱好者藏家莅临参观。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